佛系大学生在线躺尸

这里雪影,三次忙,本号纯自娱自乐的腿肉汇总,坑品极差,自由取关

【铜】用来打的方式打开恶女③

★如果唯一线是铜时空篇的主线,并且以假面骑士的方式打开铜时空的故事x


★全员cb向,亲情友情,cp自由心证。私心主推理唯友情向。


★剧情并非按原剧时间线发展,恶女团戏份可能有严重删减(尽量不ooc,但不保证我对恶女的角色理解与各位相符,后期可能有魔改)


★虽然不知道有没有后续但是过渡章()


★无大纲无存稿,纯随缘随心,主线慢热

  

     

  

  

  

7


  发考卷的插曲没能驱散尹小枫的好奇心。课间女孩子便迫不及待地拉了艾莉儿的双手悄悄地询问:“艾莉儿,我知道这样问可能你们不是很方便回答……可是我还是想问,早上到底是发生了什么,还有小猫,是你们以前的朋友吗?”


  “呃……”艾莉儿歪着头微微显出苦恼的神情,“小猫……是凯特以前的朋友,不过现在,已经,……离开了。”她有些为难地眨着眼睛,向小枫示意着“离开”的意思。小枫同样眨了眨眼,正在艾莉儿要松一口气的时刻,问:“你眼睛不舒服吗。”


  【好了尹小枫。】严炎看不下去,用项链对尹小枫单独传音道,【离开的意思就是,小猫不在这个世界了。如果你希望照顾凯特的感受,我希望你不要再在凯特的面前提小猫的名字。】


  “好吧我知道了。”尹小枫有些不知所措地点了点头,在嘴边作出“拉拉链”的手势。这样的举动却吸引了叮当的注意,她很快便走了过来,好奇地发问:“你们在讨论什么猜谜语的话题啊,能不能让我也参与一下。”


  “啊,啊,我们在讨论日记本,对,日记本。”想着绝对不能再给凯特刺激,尹小枫仓促又生硬地转移开话题,还拼命朝严炎和艾莉儿使着眼色。艾莉儿困惑地点点头,而严炎无奈地摇了摇头——尹小枫确实还不知道日记本与小猫的关联,不知该不该赞叹小笨蛋精湛的聊天能力。叮当顿时点了点头,露出心领神会的笑容:“瞒着我有秘密咯,我不问。学校里都在讨论日记本的传说,只要写上恶作剧的话语,愿望就可以成真;我还以为你们都对日记本,不 感 兴 趣 。”


  “叮当!”香凝有些着急地劝阻:现在任何与日记本相关的风声,都是在往凯特的伤口撒盐。叮当有些诧异,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她环视了一圈才后知后觉注意到凯特有些泛红的眼,诧异地询问:“我难道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吗?”


  “是我害死了小猫。”凯特恍惚地望了一眼叮当,又低头久久地抚摸猫咪的封皮,“那是小猫的字迹,我不会认错。那就是小猫的字迹,我永远都不会认错。”迷茫的自语却沾染了哭腔,凯特狼狈地冲出了教室。


  “凯特!”小枫着急地喊着,就要跑出去追她。神游多时的王查理却在此时准确拉住尹小枫的手腕,硬生生打断她的加速:“不许去。”


  “王查理!”


  “首先,你还是没有记住要管我叫【哥哥】,”王查理抬了抬眼,“其次,你不觉得现在让她自己出去静一静比较好。楼梯上的油还不知道有没有清理干净,你这样无头苍蝇地冲出去,根本就不懂得看路。”


  “我……”尹小枫有些不服,却不得不承认王查理说的很有道理。好吧她承认还是这个便宜哥哥考虑得全面一点,还是乖乖地回到了座位之上。


  班上的几个同学见状也默默归位。只有一道视线在背后颇是烦人地打扰着王查理。他一回头就看到熊亚意味深长的眼神,无名火顿时蹿上了心头:他想起尹小枫考着那么拿不出手的成绩还能心安理得找熊亚借国文借数学借英语借各种作业,昨天晚上更是因为和这个b聊天居然敢迟迟不回他的电话。刚才如果不是他及时的出声这只熊肯定毫不犹豫地拦他妹甚至刹不住车的尹小枫还会撞在熊亚的手上。


  看毛看啊!你个可能拱我家白菜的猪。



  日记本的诅咒仍在校园蔓延。凯特在练舞室触电,接受小熊的疗愈之后依旧在校医室休息了半天。傍晚放学后众人迫不及待要去校医室看凯特,尹小枫也跟着热情地请求:“等下,我陪你们一起去!”她好不容易才向王查理申请到迟点回家的机会——明明她本来不需要朝王查理报备自己的行踪——反正就是很不容易才争取到去看望凯特的机会。


  “嗯,好啊。”艾莉儿立刻爽快地答应。但香凝却向女孩子摇了摇头,为难地对尹小枫解释:“小枫,虽然我没有拒绝你的意思。可是你如果跟过来,我们不好讨论恶女团的事情。”

  

  “没关系啊,”乐观如艾莉儿一点也不防备尹小枫,“反正小枫迟早是要加入我们的人呀,而且我们也没有屏蔽小飏的项链嘛。”

  

  “要听她早就听一百回了。”严炎有些嫌弃地吐槽道,“但是有些事情不能说就是不能说,要是让叮当知道,我们的底细都要被别人挖得干干净净。”


  “我不会啦!绝对不会,我发誓。”尹小枫乖乖地举起右手握拳,放在太阳穴的位置。“真拿你没有办法尹小枫。”回应她的是严炎无语的揉太阳穴和香凝犹豫迟疑的打量。“小枫你不用担心!严炎的性格就是这样。”艾莉儿却再熟悉不过二人的风格,挽起尹小枫的手就主动带她往走廊走去。严炎无话可说也只是默默地走在一旁。而香凝迟钝了几步才紧赶慢赶地追上,路上还是颇为犹豫地追问:“小枫,我们恶女团要解决的,是假面骑士不屑于出手消灭,却足以对普通人家造成极大困扰的魔物。如果只是为了小飏,你真的不必陪我们完成所有的任务。”


  “我知道啊!”尹小枫却依旧是满不在乎地乐观着,“我们走吧?”


  “这不是一句【知道】,尹小枫。”严炎没绷住脸,就忍不住笑了。艾莉儿也雀跃地问询:“对了我们等会要不要给凯特带一点饭,还是等会看具体情况和她一起去食堂……”




  “我还是不明白。”在学校广场拿眼睛督促着唯一吃晚饭的王查理若有所思地喃喃。


  “怎么了?”唯一配合地问。


  “我以前带小枫见过小飏吗?”王查理纠结地测过头来。


  ……你的记忆被妹力饼篡改了你当然记不清。唯一在心里默默地吐槽着,却一本正经地推测道:“或许小飏就是先找你妹妹了解了你的情况,做好准备才接触你呢。”


  “但她明明是——”明明是找了洁客。王查理总觉得有哪些东西对不上号,只觉得烦躁不已,“叫尹小枫看完凯特给我尽早回个电话,唯一哥你都快吃完了她半条信息是都没有回。”


  “我吃饭很慢吗?”重点完全错误。


  王查理:……你心里没数吗。



  8


  凯特并无大碍。


  大家赶到的时候,恶女团的队长正站在床边与坐着的熊亚低声地交谈。凯特将小猫的日记本立在身前,若有所思地靠坐在床位之上,显然只是遵照医嘱在走形式地静养。


  “队长/洁客姐姐。”大家首先与特意赶来的洁客打了招呼,严炎则代小熊介绍了双方:“小枫,这是我们的队长洁客。队长,这是我们的同学,尹小枫。”


  “你好!”小枫随之热情地点了点头,向洁客伸出了右手。“你好,小枫。”洁客回握住小枫,露出明亮而亲切的笑容,“过去经常听小飏提到你。”她一笑,先前谈话中的那股严肃与冷傲却好像完全消散了,不过是一个亲切随和的大姐姐。


  “凯特!”香凝则担心地捧住了好友的手,心疼地问候着,“你下午晕倒的那一下,我们真的都担心死了。”“不好意思,害大家担心了。”凯特放下手中的日记本,深吸了一口气,“其实下午没有马上回去上课,是因为洁客前辈找到我,想确认一件事情。”


  “是关于小猫。”洁客拍了拍凯特的肩头,安抚地代她说了下去,“我的伊利亚特双星在这所学校感应到了随处可见却又不算强烈的恶意。初步确认的结论是,对方将这种日记本批发,作为扩散恶意的媒介。”她从凯特的手上拿回自己搜寻而来的猫咪日记,向小枫与恶女们细细地展示,“写下恶作剧的人被实现自己的愿望,同时承受下一轮的恶搞。现在的关键是从被利用的学生中甄别出真正的日行者,而凯特,这一次日行者盯上的目标是你。”


  恶女团在铜时空的身份不算公开,只有少数几个曾经并肩的假面骑士知晓她们真实的面目。饶是如此魔物也擅长耍弄各个击破的心理战术,上一次被盯上的就是香凝,外援是不请自来的假面骑士Amber——而这一次。


  “我不允许有任何人利用小猫。”凯特低头,笑得坚定而无畏,“我知道这肯定不是小猫她真实的意愿,队长,我不怕。小猫她不会伤害我。”


  “凯特。”洁客却只是轻轻地拍了拍她紧攥被角的右拳,“ 看着我们。”


  逞强的笑容于是被撕开裂缝,凯特皱了皱鼻子,急促地眨了眨眼,周围的伙伴担忧地轻唤着她的名字,她不知道如何应答。“是呀凯特,”尹小枫却也着急地插入,“你不需要一个人扛着这一切啊,我们……”话头到口转了一个弯,“我和大家都会陪在你身边的!”依旧是单纯鼓励的微笑。大概尹小枫永远是这样饱满的热情。


  尹小枫的笑容确实很有感染力,至少已经熟悉少女性格的凯特很难像初见那般恼羞成怒于少女不知情的想当然,反而觉得心头涌上了一种……算不上酸楚的复杂的情绪。


  “谢谢你,小枫。”她只是说。


  “好了好了,在找出日行者之前,我们是不是应该填一填肚子呀!”艾莉儿有些不好意思的请求迅速重新活跃了气氛。“我看你等这个问题很久了吧。”严炎无奈地吐槽,而香凝扭头征询着大家的意见:“队长,我们好久没有一起吃饭了,小枫你也一起来吧?”


  “啊不用了不用了我一般回家吃——”尹小枫下意识有些慌乱地拒绝。然而洁客却拍了拍尹小枫的肩膀,满脸了然的笑意:“没带钱包啊?没关系啦,我请你。听小熊说,现在你要和查理报备外出的情况。”


  “不是!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啦!”小枫窘迫,不知道如何解释妹力饼的乌龙。不过洁客早已根据查理与他不靠谱老爸的日常将事情的原委猜得八九不离十:“好了不闹你啦,快到晚上魔物会开始出没,你一个人回家真的很不安全,吃完饭我送你回去吧,小飏的家里是不是?”


  “小熊,你也来吗?”凯特则若无其事地扭过了头,压抑着期待望向一旁努力降低存在感的青年。


  “不好意思,凯特。”一如既往的温柔的拒绝,“我还有一点私事。”


  小枫似乎便知道熊亚要去探望的谁——凯特的眼神微妙地闪烁了一瞬。


  而洁客只是深深地吸一口气,她回过头,望向小枫。背景里艾莉儿磨着香凝和严炎在分享她心仪的饭馆,洁客把印有猫咪的日记本递给了小枫。“给我吗?”少女有些迟疑地确认。洁客摇了摇头解释道:“不方便询问的话,翻翻看小猫关于过往的笔述,也可以浅了解一二。不过这本日记已经被日行者的恶意污染,部分事情的描述产生了偏差。恶女团的任务复杂且需要保密,你不了解的事情会有很多,我会尽量在原则允许的范围内,解答你的疑问。”


  “……谢谢你,洁客。”尹小枫知道洁客给出的承诺不光是关于小猫更是关于小飏,郑重将日记本放进自己的背包。下一秒艾莉儿扑到洁客与小枫的中间,兴奋地宣布:“洁客姐姐,小枫!你们不过来投票,我们已经决定去吃山西刀削面了。”


  “好哇,我也要吃!”来自尹小枫。


  “可以呀,走吧!”洁客。


  “那么恶女们,小枫,我先走了。”小熊。


  “小熊拜拜!”所有人。




  9


  楼梯间。


  颈间贴着厚厚纱布,少女踱着步子,似笑非笑地堵在楼梯的拐角。青年淡然地等待着她的下一步举动,仿佛早已预料少女所有的棋路。不过日行者倒也不在意他的真实态度,只是慢慢地撕下固定纱布的胶带,挑衅起有些恶劣的笑容:“该叫你的恶女团们,出任务了哦。”



  10


  依旧是深夜。


  无声无息地屏蔽了凯大家所有监控系统的信号,唯一带着自己在黑天帮的贴身手下潜入了凯大的书房。“对不起,可能会有点透支你的精力。”低低沉沉的自语若有若无地落下一声叹息,沉闷诡异的旋律自唯一的吉他而旋出,幽绿色的异能光茫缓缓地注入凯大的身体。


  青年或有所感地皱了皱眉——但只是扒着被子一个懒懒的翻身。


  旋律幽幽回转于偌大的房间,应和着唯一腰间的变身装置。



评论(5)

热度(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