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大学生在线躺尸

这里雪影,三次忙,本号纯自娱自乐的腿肉汇总,坑品极差,自由取关

【铜】用来打的方式打开恶女①


        不管是在哪一个世界,善与恶的战争永远都不会结束。这就是自然法则,生态平衡。既然有人生命里充满光辉,就一定有人生活在黑暗之中。不明的自杀与杀人案件,毫无道理可言的霸凌与伤害也会应际而生。在光明被遮蔽时,黑暗就会产生。这时,恶意就会趁机吞噬软弱的人,一旦被抓住了,就无处可逃……而虚伪,谎言,只要包装在美丽的糖衣之下,就算是毒药,人们也争先恐后地吞下——


        因为人们大多看不见真实。






★如果唯一线是铜时空篇的主线,并且以假面骑士的方式打开铜时空的故事x

全员cb向,亲情友情,cp自由心证。私心主推理唯友情向。

★剧情并非按原剧时间线发展,恶女团戏份可能有严重删减(尽量不ooc,但不保证我对恶女的角色理解与各位相符,后期可能有魔改)

★无大纲无存稿,纯随缘随心,内容粗糙重复啰嗦的摆烂文学,赠@江户川时子在备考中♪ (感谢持续不断的敲碗?)







EP1     躁动!阴影的浮现


0


       “看得清楚吗……我是凯大,现在的时间是凌晨12点,这里是我的卧室。”宽阔的房间里,戴着眼镜的青年躬身凑在画面中心,试探地挥挥手确认着镜头的聚焦,随后退后两步,玩着左手的表带凝重地低语道,“最近总感觉家里怪怪的,……说不出来是哪里怪,总之就是用摄影机记录这一切,看会发生什么事,希望这一切只是我想太多。”随后吊顶一暗,伴着一阵滋滋的电流声,画面闪过一道雪花状的干扰图像……终于彻底暗淡。


        ……


        “怎么会这样啊?靠该不会是故障了吧。”名为凯大的眼镜青年反复倒腾着手中的数码,“但玄关和走廊两台也坏掉,最后什么也没录进来,这也太玄了吧……”不不不他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


       “要迟到了要迟到了要迟到了——”正在胡思乱想的片刻凯大分明又听见一道少女声线的哀嚎由远而近。青年下意识地转头巡视,却是一阵旋风呼啸而过,四周哪有什么少女的身影。初夏尚凉,凯大只觉自己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连忙收好挂在脖子上的相机,抬手抚气一套标准的深呼吸。


        

       却说那疾行如风的女孩原是新转入马卡龙学院的尹小枫。因为错过闹钟在独自居住的公馆睡过了头,她只好用了点“小招数”压缩花在路上的时间;只是她奔向校园的步伐却被一人寻找失物的动作阻住,青年男子的彷徨显然打断了小枫的绕行:“先生,不好意思……可以借我过吗?谢谢。”


       “不好意思。”青年男子下意识地应答,抱歉地侧身让出一条道路,犹豫片刻却又突兀地开口:“同学!你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可是,可是我有点赶时间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女孩犹豫回身,口中同样连连致歉,但看到青年苦恼的神情,身体终究是诚实地调头回来了,“……请问我可以帮你什么忙吗?”


       “我在找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你可以帮我一起找吗?”男子恳切地请求道。



1


       “所以这就是你认识他的过程。”王查理毫不掩饰自己语气中的嘲笑,“你知道吗,那家伙丢什么也不可能丢铍克。吉他和铍克都是他最重视的[宝贝],就连盛放吉他的乐器包他都擦拭得干干净净,从来不轻易离身。”


       “所以丢失了这么重要的东西,only teacher才会这么着急啊!”逻辑自洽自圆其说,尹小枫理直气壮,叉着腰就挺在王查理身前,“哦!我知道了,之前我以为你们是死对头,后面我又以为你们是好兄弟,可是现在我确定了,你们根本还是死对头嘛!”


       “我才是现在要确定,哪一天你被人卖了都还要帮那个人数钱。”王查理好笑地指着某人,“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猪头妹妹啊。”


       “王!查!”尹小枫正要炸起,咚咚两声清脆敲门瞬间将她拉回理智。两人谈论的主角正似笑非笑地倚在办公室的门口,朝王查理招起一只手,背后果然背着他宝贝的吉他:“尹小枫同学,还有王查理同学——”被占了便宜的某人果然翻了个白眼,“办公室要下班了,你们还要在我的位置待多久。”


       “走啊,去吃晚饭。”王查理遂拎起尹小枫,抓起唯一座位上自己和小枫的书包向外走去,“唯一老、师,你也一起。”刻意加重的咬字多少是有点核善呢。


       唯一微怔,笑得心虚又无奈。





       形成这三个人奇奇怪怪现状的前因多少有点扯淡。


       唯一本人闲得没事给查理带了份“出差”的伴手礼……好巧不巧这份伴手礼就被查理他亲爸调包了。


       正好是阿天王妹力饼哦~(那种语气)


       礼貌唯一:nm。


       吃完晚饭送尹小枫回家,送尹小枫回家后陪唯一回家, 王查理回头见唯一盯着路边的花簇出神,终于想起之前一直没能出口的问题,撞了撞唯一的胳膊:“唯一哥,你实话实说,我爸是不是拜托了你什么任务?”


       “哦,哦,老大啊,”不自觉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唯一的额边默默划过一滴冷汗,不由得干笑几声,岔开了话题,“你转学到这里,是为了调查小飏的事情吧。”


       王查理点头,不觉收敛了笑容:“我在查小飏加入过的恶女团。”


       “尹小枫也是因为小飏,才接触到恶女团吧。”唯一并不吃惊。


       恶女团——小飏——洁客——尹小枫。青年烦躁地踏出几步,又顿住,转望向左方的小巷——唯一也随之侧目。二人下意识相视。


       “尹小枫!”王查理压低声音,狠狠地皱了眉头,紧了紧书包。



2


       在回家的途中,尹小枫就一直有隐隐不安的感觉。


       压抑的气息扑面而来。对风之能量向来感应敏锐的少女顿时一个大幅度的转身,双手都不自觉地摆出戒备的起手式。


       “怎么了?”王查理因为这几步的差距走到了前头,平静无波地回头询问。


       少女瞪大了眼睛,茫然地环视着四周,才有些无法自圆其说地慌乱地回头:“……没……哦!我刚才听错了我以为有同班同学在叫我。”


       王查理好像有被噎道,最后只是笑了一声:“拜托,有同班同学的声音我会听不到吗?既然是听错了那就快走吧。回家要记得认真写功课。”


       “我知道啦。”尹小枫果然露出嫌弃的表情,不再多疑地跟着王查理回家。


       但那只是安稳王查理的缓兵之计——尹小枫确定自己感受到强烈的魔物的气息。王查理和唯一老师是麻瓜,察觉不到危险倒也正常。她将自己化为风的速度,瞬息赶到危险降临的小巷。


       墙角一个似乎已经昏倒的眼熟青年,不远处……还来不及将视线定焦,一道幽绿色的身影已经急冲冲向尹小枫袭来。差距实质化为压迫的气场,尹小枫只来得及祭出八百里疾风扇,堪堪一个狼狈的闪避。


       来袭者刹车不及,冲出许久才止住攻势,甩发一个迅速的回视。她戴着半枚黑色的面具,猫腰侧头如蓄势进攻的野兽,而青年则兀自昏倒在原地,甚至还不舒服地蹬了蹬腿。


       一个实力不凡的纯种日行者。


       而在尹小枫思量的一瞬来袭者已然再度发起第二波攻势,力道太强生挡可能——


       “锵”,凶猛的袭击却被清脆的金属碰撞音所拦下。少女放下本能招架的手势迟疑地睁开眼睛,讶然地大叫:


       “王查理!”


       挡在她身前的是一个假面骑士,湖蓝色的身影维持着横出湖中剑的变身姿势,掺入金属质感的却是熟悉欠打的声线。“我不是叫你回家吗!”在青年不善的语气之中,面具一个急退,摆出防御的手势,眼神紧紧咬在王查理的招式之中。


       假面骑士,Charlie。


       尹小枫本来想说“你也是假面骑士”,但王查理的战力显然高于自己,目前又必须全神戒备那个比自己强出许多的纯种日行者,只好小声地说:“她很强,你要小心。”而面具也终于在王查理变身之后动了真格,侧身闪开剑锋的波及就见缝插针地输出攻击,招招狠厉皆是杀意。尹小枫在王查理的掩护下得以移动到青年的身畔。没有明显的皮外伤,她先习惯性地摇了摇肩又拍了拍青年的脸,才后知后觉地想起用异能扫视。倒霉青年果然被魔物施下了无法清醒的咒术。


       “!”察觉到小枫那边的动静,原本略占上风的面具眼中顿时闪过一丝急切的慌张。她仓促地丢下与查理的僵持,又以背部生生吃下湖中剑的一记追击,就要攻击准备解咒的小枫。尹小枫当然很难解开那种级别的咒术,所以只是想试探面具的反应,立刻就有所预防地抬扇抵挡——吃力的不安之下一只火红的异能之箭却径直擦过尹小枫的脸侧,她睁大眼睛看面具反应过度却轻松自如地闪开那暗处的偷袭。


       面具低笑了一声,像是在嘲讽——下一秒表情却彻底变了。她惊惧地环视了一圈四周,跺了跺脚就消失在原地。


       危险的气息完全消散了。王查理依旧环视着四周,警惕是否有伺机而动的高阶魔物。


       “恶女团。”尹小枫摸上与解围之箭曾经近在咫尺的脸颊,若有所思地喃喃。


       而暗巷的来路却坦然走入一个与查理相近的骑士身影,引人注目的是他腰间类似吉他的构造的嵌入。像是要证明查理与小枫的猜想,来者提示性地在“吉他”型的腰带上作出一个扫弦的动作,尹小枫注意到他手上是早晨only teacher拜托她找的拨片。


       “唯一哥?”王查理已经解除变身,有些惊讶。


       “是我。”唯一也解除了变身,露出二人所熟悉的笑容——也许此刻多了一些幼稚的得意。如果是往常王查理一定上去敲敲他的“腰带”作出一些对老爸和对好兄弟“刻薄”的点评。但王查理只是陪着青年走到尹小枫和凯大的面前,看唯一蹲下身去查看了凯大的情况,随即用异能唤醒了可怜的受害者。


       “……我……”受害者一个坐起,面对断层的记忆显然更弄不清情况了,“你们是?我们……是你们救了我吗?”


       唯一笑了笑,简单地解释道:“你遇到了魔物,不过现在没事了。你原本要去哪里?我们还是送你送到目的地好了。”


       “魔物……”凯大还是不太能反应过来,“啊,啊,这么麻烦,怎么好意思呢,你们能救我,已经十分——”


       “喂,”王查理不耐烦地打断,“刚才如果不是我们和那个笨蛋,你就直接被日行者打包带走了好吗。到底要去哪里,不要浪费我们的时间。”


       “嗯嗯。”尹小枫对着王查理瞪了一眼,半天才插上了话,“对了同学,我是尹小枫!我之前一直就觉得你很眼熟,你就是董事长家的那个凯大吧!”


       这根本不是重点,对于不分场合积极结交新朋友而且不会说话的笨蛋妹妹,王查理有些无奈和无语。凯大则不太适应地应答着尹小枫的热情,向唯一和查理歉意地点点头:“我本来和我朋友约好,放学去……”



3


       “严炎!”少女不假思索射出那一箭的时候香凝就已然着急,“不是说好伺机行动吗,你这样会暴露我们的行踪。”


       “再不出手,她就危险了。”严炎坦然地望一眼面色凝重的小队长,才收住雅典娜之弓,显然不觉得自己此举不当。而凯特也只好点点头,低声地评点道:“严炎说的没错。这个魔物的实力不容小觑,继续观察。”


       “凯大要被他们带走了。”艾莉儿专注地观察着情况,“唯一老师和新转学生会是我们这边的队友吗?”


       “目前的情势复杂,一时也很难下定论。”项链内小熊的传话,“我相信他们不是坏人,但降低我们的存在感,有利于提防躲藏在暗处的真正的敌人。”


       “小熊说的对。”眼见几人要走,凯特示意几人随之撤出。









★所以送尹小枫和唯一的两趟王查理都跑空了(确信)

★可公开:唯一的变身装置是阿天王给的,和任务有关;尹小枫尚未加入恶女团只是打过交道(废话)

★后续:   




评论(9)

热度(12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