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大学生在线躺尸

这里雪影,三次忙,本号纯自娱自乐的腿肉汇总,坑品极差,自由取关

【AL】Express

★一些古早的旧坑,有空就翻出来填一点x

★Abandoned Line:星之域内随机产生又被随机覆盖的无人知晓的时间线。

因为是星域爱无意识创作出来的核中心同人,可能存在二创的OOC

★Sum:核心超人突然说不出话了,大家都弄不明白这种症状的具体原因。

短打,无头无尾。




1


  核心超人突然发现自己说不出话了,但今天轮到他准备早饭。


  他没办法摇起大家再问大家早上吃什么,原地苦恼地猜想了一会伙伴们可能的答案。就在这时耐心走出了房间,揉着眼睛向青年打了声招呼:“早啊,核心。”


  ……还是先不要和大家说了。刚想求助的青年转瞬又改变了想法,只是笑眯眯地朝他点了点头,就假装是问好。


  “还没准备早饭吧?”敏锐如耐心很快察觉到幺弟的困窘,笑着拍了拍核心的肩甲,“怎么搞的这么紧张,其实也没必要完全对着我们的喜好去买,你看我之前不也是随便准备。”


  先前核心确实习惯于一一照顾伙伴的意见,不过其他的伙伴倒没有类似的顾虑。只是这样的话题再难用点头或者摇头搪塞,核心超人只好指了指电饭煲示意自己已经定时了稀饭。耐心超人顺势看去,搜寻许久才将视线锁定于青年所指,回头有些诧异地追问:“核心超人,你是、不能说话了吗?”


  青年有些困窘地点点头。



2


  于是耐心超人摇起了床上的爱心与真心,还有睡成一片的忠心与信心。


  “是不是喉咙发炎了?我带核心去看看吧。”信心的起床气在听闻核心状况的一瞬完全消散,从地铺上蹦起来时还不小心踹到了忠心。


  核心超人却有些着急地摇头——他摆着手,试图用肢体语言来展示失语不算多严重的问题,心中翻腾的却是异样的不满,青年更害怕自己对这些关心毫无来由的抵触与反感。所幸爱心很快替青年否决了信心的提议,她的原话是:“如果和昨天打的那只怪兽有关系,医生也是找不到原因的,我们不如好好回顾一下核心最近经历了什么,对吧核心超人?”


  不能说话的孩子拼命点头。



3


  所以核心超人最近到底经历了什么?


  大家绕着核心超人围成了一个方便探讨的圆圈。热切的注视从四面八方灼烧而来,青年微微蹙起眉头,为难地四处看看伙伴的神情。


  “昨天的怪兽基本使用的是蛮力破坏的方式,没有展现出什么特殊的技能。”忠心超人笑着揉了揉青年的头发,——就像在安抚一只对陌生环境恐惧的猫咪。


  “没有展现未必就是不具备。”耐心谨慎地补充,“或许只是我们没有察觉技能的施展。”


  “但其实在昨天之前,核心就已经越来越久,不太主动说话了。”爱心超人则望向受害者本人,“核心是之前就感觉不舒服了吗?有没有什么蹊跷的前兆,比如刚才信心问你,喉咙有没有,发过炎。”


  信心超人探头附和。


  但核心超人也只是失落地摇摇头,更不必说用语言去描述自己的遭遇。


  “让核心喘口气吧,”是刚刚拿来纸和铅笔的真心,“这些问题,一时半会确实,也回答不过来啊。”



4


  第一个问题:核心超人昨天最后一次说话是在什么时间?


  核心超人想了想,写:不记得了。


  “但是昨天午休的时候,你说想出去走走吧。”爱心超人举手补充,“我记得你一直很喜欢城郊的河坡,往往一待就是半天多的时间。”


  这样一说,核心超人就想起来了。


  在河坡那里,他遇到了一个女孩子。



5


  十岁的女孩子叫阿珍,是一个听起来就很草率的名字。


  阿珍的父母经常吵架。实在撑不下去,阿珍就会找一个相对隐蔽的地方躲起来——反正星之镇有六个很厉害很厉害的超人,会从怪兽的袭击之下保护大家,没有所谓的危险——躲起来对于女孩也意味着更安全的避难。


  以被找到为期待的躲藏


  女孩子显然更希望找到自己的是已经收拾好心情与感情的爸爸妈妈,在干瘪树枝被核心踏裂时,阿珍回眸的神情是显而易见的失落。“是超人啊。”阿珍这么扬起一个无谓的笑容,背过身去,“你是来找我的吗?”


  核心超人有点惊讶,不知道怎么回答。


  他只是笑着点点头:“是呀,我是核心。”又迟疑地走近了两步,“这一片的土质都很松软,很容易摔到河里的。”


  “你肯定不是过来找我的。”小妹妹低低地笑了一声,用一种与年龄十分违和的语气说道,“可以不要把我在这里出现的事情说出去吗?”



6


  核心超人挠挠头,斟酌着如何描述遇到女孩之后的经历,最终只是写:


  我在那里遇到了一个很伤心的小妹妹,所以陪她蹲了很久。


  “啊,不会是阿珍吧?”信心超人一副了然的语气,“前几天我和真心还在那片经常有怪兽出没的小树林遇到她,她当时答应的我不会再独自跑去危险的地方。”


  “……”真心超人微微睁大了眼,将视线锁定在核心超人的纸上。而当核心超人唰唰开始动笔,她又眨了眨干涩的眼,有些犹豫地开口道:


  “我很担心阿珍的状态。”



7


  “你不好奇我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吗?”女孩子踢了踢脚边的土块,回过头望着核心,“难道你不应该对我说,‘坐在这里很危险的,你还是赶快过来吧’吗?”


  核心超人摇了摇头——他当时就已经隐隐呈现出失语的征兆,优先用沉默的方式表达言语可以传递的意义。他隐约猜到女孩来到河畔的原因,在不共通的不幸中产生共鸣的悲哀。他想着他也时常疲累于回应各种有形无形的期待,即使他并不憎恨与排斥传递这种期待的人群本身。青年屈身压低了重心,缓慢甚至有点滑稽地挪动到女孩的身边蹲下,小心翼翼地抚上她的头发,生怕一个不恰当的举动,就会惊扰到小女孩的防线。


  “你真是一个特别的超人。”阿珍望着核心,有些诧异和不理解,“我以为你会启发我如何回去找到爸爸妈妈,或者试着理解我的不开心,很不开心,非常不开心。难道你已经猜到我接下去会说什么了吗?”



8


  “我猜不到。”核心超人回答。


  “我猜不到你的痛苦与不开心,我猜不到你愿意和我说什么。”


  “可是如果是你觉得说了也没用的答案,一定就不希望被别人以催促和诱导的形式问起。












评论(7)

热度(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