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大学生在线躺尸

这里雪影,三次忙,本号纯自娱自乐的腿肉汇总,坑品极差,自由取关

【坚蓝】关于驾校那点事儿

★依旧是,流水账x

★梗源一个冤种姐妹的学车日常x(其实是在代餐?)



1


坚蓝是一起报的驾校。


而他们报驾校的原因也很独特。从路边买了雪糕出来,蓝宝被一家驾校报名点内的争执吸引了注意。店里一个插不上话的小姐姐登时抓住二人犹豫的时机,火速一个冲出半拦在二人的身前:“两位帅哥请留步……!可以麻烦你们帮我一个小忙吗?实在拜托拜托!”满脸急切,拱手相求。


“哈?”来自在剥雪糕反应慢了一拍的坚尼。


“可以呀,不过你要先告诉我们是什么忙。”来自单纯的蓝宝。


“真的太感谢了!能不能过来帮我们砍个价。”自来熟且社牛的小姐姐顿时看准蓝宝好说话的个性上手就牵他来店里。第一次被异性小姐姐如此牵手的蓝宝只来得及抛下一句求救的“欸?”,瞬间被留在原地的坚尼一手捏着雪糕一手惊讶地指指蓝宝指指自己。


“喂!等一下!”不知道是对蓝宝被拐走的抗议还是对不来拐自己的抗议。


结果就莫名其妙随着那群人报了驾校十人档的团购价。



2


“其实我觉得,当时我们就应该说自己考了证。”受害者一的反思。


“没关系啦坚尼,反正报名费我先帮你垫着嘛。”受害者二的乐观,“主要是,她们好像真的需要我们的帮助啦。”


“哪里那么凑巧会有八个漂亮小姐姐来找我们两个男生拼团购啊!看起来就是托。”坚尼断定,“下次这种情况你还是让我来做决定。像这种什么拼团优惠的课程,发零花钱的免费学校,肯定挖好的坑都是一套又一套。”


“好像也很有道理欸。”蓝宝挠挠头站起身来,“要不然我去问问退款好了!除了押金应该其他钱还是退的回来……”坚尼却抓住了他的手认真地摇摇头。


“我觉得去探清这所驾校的骗钱套路,也算是为民除害。”孤独的英雄掷下坚定的宣言。


  

3


负责带坚尼蓝宝和另一个高马尾小姐姐的教练是个脾气好耐心也不错的人。在上手具体项目之前三个学员需要熟悉离合器的掌握。作为第一个上场的学生,小姐姐老半天才把离合抬到起步的位置。她显然克制不住自己的紧张,只是不住地碎碎念:“教练它动了它动了它动了……”


“很好,稳住,车的速度很慢,你不会撞到任何人。”教练安抚着,“好,好,接着走,再抬一点,不要太快,……过前面那条线就停下来。”


她开的真的很慢,车子每每要超越一旁的路人就重新被压回动弹不得的地步。


于是决心快点起步的烈焱坚尼在来不及的喝止之中达成了今日第一个熄火。



4


新鲜劲退去之后两人都在床上瘫成了无骨的咸鱼。而惨烈的是驾校的微信群依旧督促着学员的刷题打卡——而这“多余”的举动则成功提醒了试图摆烂的二人,生活不止白天的科目二,还有晚上的科目一。


特别是因为紧张,才练了半天离合的蓝宝觉得自己左边的腿肚都控制不住地抽抽。


“为什么及格是九十分。”坚尼。


“交通信号的标志真的好难背哦。”蓝宝。


“其实我觉得这样开也没什么问题。”我和科目一最后的倔强。


“实在不行坚尼你用我的截图吧……”“好!”



5


在科目一和科目二为坚尼摇旗呐喊的蓝宝很快迎来了“驾考真正的地狱”。


第一次的路考二人齐齐挂科,一同挂科的还有那个扎高马尾的小姐姐。社恐的女孩子在挂科之后坐回坚尼的身边默默地自闭,而蓝宝则在坚尼大声的加油中搓着手走到了教练也就是安全员的身边……坚尼的情绪过于激昂,周围不禁为之侧目。


“哎,考得怎么样?”但坚尼和那个女孩子打招呼分贝就很正常。


高马尾有点惊讶,但也老实地答道:“我老是在左转的路口熄火,连直线行驶的位置都开不到。”


那就是挂科了,坚尼有点同情地拍了拍马尾小姐姐的肩膀以示安抚。他说自己半坡起步的时候也老熄火,小姐姐局促地笑了笑说我有印象,坚尼又说来考场的路上感觉路线的车辆不是很多,如果能坚持到直线行驶以后的项目一定就很轻松。耿耿于怀方才的挂科,小姐姐的应答显然有些心不在焉。正在坚尼不自觉将话题扯向了蓝宝,想要结束这场效率不佳的谈话,蓝宝就回到了候考大厅之中。


“你也没过吗?”有了坚尼先前的热情,小姐姐也主动地关心并收获蓝宝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


“看我的!”坚尼一个大拇指。



6


“他们回来了。”小姐姐轻轻地戳了戳蓝宝的手臂。


“坚尼!”蓝宝。


“我也没过耶!”坚尼。


“太好了!”兴高采烈与坚尼击掌的蓝宝和闻言大松一口气(?)的小姐姐。




“就直线行驶那里!我差了一点,还有变更车道那里一辆货车一直在别我!如果不是我一个……”


一路上坚蓝二人欢歌笑语,积极地交流着挂科的原因……那场景更像赛事的冠军与亚军共同接受媒体的采访。小姐姐渐渐被这兴奋的气息感染,加进来懊恼地吐槽自己挂科的项目点。三个人在共同勉励与彼此安慰下愈发开怀,而坐在教练车前座被安全带和工资束缚的教练则表示:其实笑不出来。



7


第二次准备科目三时先前的教练委婉地把坚蓝二人拜托给另一位教练。而新教练则带二人真实地体验到传说之中驾校的传统异能。有一种怼人叫对事不对人,有一种教练善于运用反语双关设问夸张等多种修辞手法。或许是因为第一次路考曾经被一辆大货车恶意别车,这次蓝宝在驾驶中展现出过分的拘谨。新的教练在多次鼓励之后逐渐失去了耐心,后来的对话渐渐过渡成:


“你真的很像天边的云彩。”

“教练,我哪里错了啊。”

“考试挪这么慢你就挂在那里了,知道吗?”


8


“抬慢点!”


教练还没说完,熄火了。


坚尼自知理亏地挠了挠头,转头观察教练的反应。教练只是向靠背一倒,一开口:


“算了,您起飞。”


9


但坚尼在教练的评点之中“叛逆”地掌握了学车之道,蓝宝却没能在这种“打击式”教育中取得较明显的成绩。于是坚蓝的学车进度在科目三的补考中拉开了差距。


“加油蓝宝!等你考过科目三我们就一起去考科目四。”


“嗯嗯,我一定会过的!”


10


所以坚蓝依旧在努力(摆烂)地考驾照。



评论(4)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