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大学生在线躺尸

这里雪影,三次忙,本号纯自娱自乐的腿肉汇总,坑品极差,自由取关

《他看见了战神》④

★ooc预警,海量私设,剧情慢热,语言啰嗦。

★主阿奇与伽罗,私心想磨七前伽的性格。

★虽然想推双雄但是以这个节奏阿小的出场还非常遥远……

★故事背景:如果七前伽经历了战归。

★人物归黄导,ooc我的锅。



       “伽罗,你没事吧?”


       “我没事。我们回去吧。”


       “你刚才怎么了?”


       “没什么。想到一些事了而已。”


       “……哦。”


       可是伽罗并不像“没什么”的样子。他一路步伐迈得又大又稳,阿奇一开始是推着小飞车跟着,后面却不得不骑上车追——伽罗走得着实太快了。阳光从西南的天边斜照,为伽罗身后浅淡的蓝焰镀上一层金黄。伽罗是想到什么了呢?阿奇心里正好奇,猝不及防地穿过了伽罗的身体——原来伽罗注意到他跟不上悄悄放慢了步伐。


        “不、不好意思。”阿奇挠了挠脑袋,冲着伽罗歉意地笑笑,幸好伽罗没有实体,不然撞上了多疼呀,听说军人的重心稳得跟山一样……伽罗只是冲他点了点头,淡淡地叮嘱:“小心些。”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多看路。”


        刚刚从悬崖回来的阿奇:……我说我平时这么折腾从来没事你信吗。


        自觉在偶像面前丢了脸,阿奇很知趣地不再“胡乱思索”,跟着伽罗回到了自己的学校。伽罗送他到了安全的地方便匆匆离开,而阿奇的同桌则从花圃后面转了出来,好奇地捅了捅他:“阿奇,大战神这是去长老院?他好几天没来教我们体术了吧!”


        “啥——我也想知道啊。”阿奇特别无奈,“伽罗什么也没说,表情就像突然变了一个人。”大人的心思一向很难懂。就像这个问题,他们可以互相问询,但向长辈打探就是很不礼貌的行为。他们总是在隐瞒,隐瞒各种各样的事情,用一句“这不是你们该考虑的问题”搪塞孩子的疑惑不解,有时干脆只有三个字“你不懂”……明明很多事情本理应共同分担。


        历史课本上的末代战神简直就是为“承担”责任而生,无私到虚幻的伟大,悲剧的震撼人心的光明——但伽罗也是个善于“隐瞒”的人,他真诚却不一定坦白。阿奇想,毕竟伽罗也是“大人”嘛,我什么时候能长大呢?


        ——“阿奇,下午阿德里语考试,突击,隔壁班一点通知也没有!”


         这下阿奇真愁炸了。



         可是阿奇没有被抽查考卷砸中,他直接被校长邀请去办公室喝茶了。校长的办公室里三大长老来得那叫个齐,阿奇还没来得及问礼就被他们比着“嘘”的手势齐齐制止。众长老在校长室里已经建造起一个隔绝能量与声音的结界,可是他们仍然郑重且严肃地示意阿奇“事关重大”。青色长老开门见山,直问那天在山崖伽罗救阿奇时两人遇到了什么。阿奇据实以答,众长老默,相觑而叹,乃托奇以任,云伽罗之体未愈者久矣——“我们抽不开身,这几天得麻烦你帮忙照顾一下伽罗了。”


        “我?伽罗?”阿奇觉得伽罗并不像需要照顾的样子,但单纯的孩子还是欢喜又不安地接下了长老充满信任的私人委托,下定决心要好好完成任务。只是长老为什么这么做,他的确无从得知,长老也不知该如何坦白告知。


        事实上,伽罗已经想起了绝大部分的记忆,阿德里,凯撒,刀疤星,断刀流,星星球。只是在与旧长老的探讨中他迅速察觉了阿德里灭亡的疑点。数年前他身在庐山当局者迷;现今仔细想来,大厦将倾岂在一朝一暮。怀璧其罪,或许早有多股势力觊觎阿德里的藏珍。凯撒既亡,现在的他反而正适合动身调查当年的沉史。他绝不允许任何威胁阿德里民族的祸患遗存。


        “伽罗,你的身体已经在星星球的战役中毁灭,离开了碎片星,没有足够的能源补充,你只会提前消散!”顾不上问询伽罗恢复记忆的缘由,紫色长老着急地劝阻。可是没人能阻止少年武士的赴死——他们听不到*。伽罗只是坚定地说,我意已决。你们能活下来,拥有现在的家园,这份安定已是来之不易。谢谢你们给我第二次生命,这是我之前未尽的责任。


        “伽罗,你做的已经很好了。”红色长老下意识欲拍后辈的肩膀——穿肩而过。


        阿德里需要修生养息。伽罗不需要,或者说不容许自己需要。


        伽罗只是笑了笑。这是他复活以来第一个真心的愉悦的笑容,他年轻得回到了在阿德里军训营里度过的那段年龄。他总是笑着把过重的责任往自己肩上扛,一座座山。长老们劝不住伽罗,可从某种意义上他们的确希望过伽罗这么做——踌躇的最后结果是他们选择了求助阿奇。孩子解决问题的方式总是格外直截了当。阿奇一向很擅长保护自己的,他们自我矛盾地寄希望于阿奇。


         太多年了,长老老了。


———————————————————tbc—————

*来自宫本武藏。

评论(2)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