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大学生在线躺尸

这里雪影,三次忙,本号纯自娱自乐的腿肉汇总,坑品极差,自由取关

十一 诡谋

闲着也是闲着,先放一些存稿叭。


        几乎是在伽罗减速的同时Y星外围的大半飞船也围了过来。

        伽罗紧握着飞船的操纵杆,严阵以待。然后……对方就没了动静。

        一分钟。三分钟。十五分钟。

        能源核感应所在的位置不会有错。SR……Z星……SR……Z星……“凯撒!”

        怒喝出声的下一瞬操纵杆就被重重一推一扳到底。驾驶平台上的感应器被甩落磕损了漆皮,代表能源核的小红点闪了闪顿暗灭消失。只是此飞船质量不太靠谱终于没躲过对方突来的攻击,伽罗索性爬出了飞船以身应战。突然“嗖”的声响,不及思考伽罗侧指一夹已经稳稳接住了那凭空而来的暗器。上将飞箭!“他”终于来了。

        “好久不见啊TC。”一道骄狂的人声响起,伽罗看清了紫色披风中抱臂而立的熟悉身影,“不对不对,听阿卡斯说,我现在是不是该称上将您——伽罗?”

        “少废话,你抢能源核做什么!”伽罗咬牙难抑怒焰,仿佛下一刻就能打上去——当然对于一个实力的确在他之上的人他更不会轻举妄动。

        “啧。与阿卡斯待久了连你也这么急躁。”凯撒故作惋惜地轻叹,“来都来了,我们也很久没叙过旧了吧?”

        “为何。”双拳紧握,伽罗皱眉看向眼前熟悉又陌生的故人。

         “谁让他发现了我的秘密?”凯撒摇摇头“遗憾”摊手道,“我早知道你会来——着(zhāo)!”

         一声惊喝,原来伽罗方才确定能源核就在凯撒身上之后立刻拳取其披风,凯撒虽然退避迅速但还是迟了些许,能源核被伽罗的力度带出一时飘入太空。凯撒顿时汇聚能量化为长翼欲夺宝物,而仍在凯撒身畔的伽罗虚晃一招也是推动自己全速向能源核追去,同时双臂化刀直切向凯撒的长翼。凯撒生怕伽罗成功自己白白损失了生命,于是控制能量披风实化得更加坚硬与伽罗僵持。

        伽罗见状却得意一笑。凯撒先是微怔随即暗叫不妙,伽罗却早已抢先松手。凯撒强大的力量立刻推动伽罗更快地扑向了能源核。恼怒被伽罗摆了一道的凯撒立刻扬起能量化为大锤击向伽罗。

        “呃!”手上下意识护能源核护得更紧,伽罗只好推动脚上的推动器险险避让。只是来不及对第二招伽罗就被凯撒更快地围住。

         一道蓝光从紫翼中迸发,顿时一场爆炸。


         “就算要谈正事,成啊你把本体叫过来。”

         “喂!分身怎么了你看不起我们吗?”“欸邪恶哥哥邪恶哥哥……邪恶!”

        粉红头盔颈挂相机的孩子拉着另一个倒虎牙面刺红纹的黑发少年小声劝了很久,终于忍不住大声道。本来气势汹汹的少年扭头见她满面委屈大眼汪汪火气却也凭空消了一半,并不扯开天真紧拉自己的双臂皱眉看向阿卡斯:“好吧,那你想怎么样!”

        颇没好气。阿卡斯也不和“小孩子”一般计较,只是到底没有耐心:“搞清楚,现在在求我的是你们。”

        “但——”

        天真小心却突然腾出一手拦下实在焦急的邪恶小心,一改方才稚嫩天真的声线,神态沉静道:“AK你听着。我没有办法了。之前的事你知道多少。”

         “老……老大?”邪恶小心吓得赶紧松开“天真小心”仍然紧拉自己的另一边手退开几步。天真小心与小心本体已经建立了意识同步。而阿卡斯的右手轻按住自己左背的伤处,沉吟:“我凭什么告诉你。”


      【“Take care of my comrades in arms.”就称他“TC”吧。】

      【愣着干什么!带他们走!你们三个连主人的话都不听了吗?】

      【众人皆传,TC身为宝物的守护者,擅长变化,喜怒无常,骁勇善战,以一敌百。见过他真面目的,无一得以生还。】

        他听到极弱的声音。先是赫维的,从柔静沉稳到撕心裂肺的女声然后变成了军部部长表面客观实则讥讽的解说。随即声音逐渐大而杂乱起来,声声唤着他的名字。各种人的声音,四面八方涌来。

      【TC。】

      【TC。】

      【伽罗哥哥。】

      【TC。】

      【伽罗。】

      【TC。】

        ……

        他有点焦躁。仿佛自己跌入了一个怎么也醒不来的梦境,却有什么力量在拉扯他,告诉他不能沉沦在这里。然后他听见了无比熟悉而低沉的一道男音——

      【伽罗。】

        他猛然间惊醒,整个头下意识地往前一顶,顿时与某人的脑门撞了个满怀。对方吃痛地“嗷”了一声连退几步,而他也是差点眼冒金星。刚想伸手捂额就感受到了手腕明显的桎梏。顺眼瞥见铁链,房间,门口揉着头的某人,伽罗心知受制,却也不发一言,只漠然地斜眼视之。

         暗自觉得失了面子,看不惯伽罗明明受制却仿佛在审视自己的眼神,凯撒上前就捏住了伽罗的下巴,强迫他放平了视线避无可避地注视自己:“你就什么也不问把我一棒打死在敌人吗?”

         “能源核,阿卡斯,你还打算辩白什么?”伽罗青筋暴起怒不可遏,“你和谁合作针对Y星什么我随他们自取灭亡,但你连最后的X星都要毁掉吗!!”

         “X星早就没了都十五年了你守着死人的命令还在做什么的鬼梦呢!”凯撒一口气憋不住也是脱口而出。意识到自己失态他赶紧松手退离伽罗几步,却仍是气不住指着伽罗骂道,“你们没药可救了——你以为我真想杀AK他逃得出去吗!”

         “呵……死人?”伽罗低着头笑出了声,“他们当然早就死了……这是你这么做的理由?”

         “你以为AK就多单纯的人物?他在你面前抹黑了我多少形象,我都还没找他算账呢——说正事,我不‘请’他,怎么打破你逃避现实的梦呢?”凯撒摇了摇食指,眼神由轻蔑转黯淡又转得意,“我先搞定Y星球长和阿卡斯,假意攻打Y星,再用上将飞箭把证据指向你,他们想掖着历史又敢多说什么呢?哈,哈,哈,哈……”

         “……Y星的那个球长是假的?”伽罗一惊。

         “不错。”凯撒毫不含糊,“伽罗,说实话我除了能源核也没有伤害你们什么,反正你和那小守护者迟早也要撕脸皮子的——难道你不想痛痛快快为X星复个仇,让Y星人全都血债血偿吗?”

         “全?”伽罗敏感地捕捉道,“所以你勾结Z星是要把X星再灭一遍?”

         “什么叫‘勾结’什么叫‘再’?我们是合作而且,他们也配生活在那里?大家本来的梦想就是与X星共存亡!”凯撒眼中闪着疯狂的光芒,“再说了X星百姓又何其无辜——难道还是我们的错了?”

         “你也知道人民是无辜的!”伽罗斥道,“难道杀了他们X星就能回到从前吗?那些没有参与过战争的人,还有其他的智能体,都与当年的事没有关系!”

         凯撒闻言却像听到了天大的笑话:“我看你是被五年的安逸生活冲昏了头脑吧TC!真以为自己叫伽罗了?难道你制造‘病毒动乱’的时候想的不是复仇?难道小心超人就会放过灭他同伴的元凶?如果不是我帮当时松懈的你及时激发他系统残余的病毒,你三年前不直接暴露?”

         “原来是你!”伽罗顿怒。

         “是我如何?你和AK两个淘汰智能体靠得住吗?我以为那场动乱你至少该掀起什么风浪呢,潜入X星就没动静了?名称战神,位列上将,TC你也配?”

        “总比不上你被复仇蒙蔽。”伽罗面露嘲讽,一字一句。

        又来了。那种就算强压他处下风也阻不住的俯瞰般居高临下的眼神。明明自己才是三人中最优秀的一个,明明有理的也应该是自己。凯撒狠狠盯着伽罗,注意力却瞬间被响起的联络器转移——仅一眼,他的怒焰尽数熄灭。

        “凯——”

        “不必多言。”凯撒沉浸在自己的愉悦中无法自拔,“我不强求你接受我的想法。你只要待在这里就够了——这个房间屏蔽了超能力你跑不掉的。你只需要等,老老实实给我等在这里——六天之后你自然知道什么才是真理。走了,把门锁上!”

        “是!”刚才一直默默守在门口的Z星小兵立刻把门关上锁死。

        “笨蛋!等我出去再锁!”


        “……所……所以……都是骗局吗……”

        宅博士注视着电脑屏幕木然地应着耳机彼端小心超人的声音,瞳孔颤抖不已。他所破译的,小心超人从AK那里获悉的,部长的推测,球长的异常……一切都指往最坏的方向。再不准备,就来不及应战了——只是如何才能打草又不惊蛇呢?

         “博士。”小心超人沉声道,“或许,我有一个办法。”

         “小心超人。”宅博士却毅然拒绝,“你听我说,这件事你绝对不能再干预。现在X星除了普通军队核心的战斗力只有你,但是……”

         密室中的电脑屏幕和照明灯却突然闪了闪都暗掉了,宅博士与小心超人联络的信号也瞬间被切断。

评论(5)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