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大学生在线躺尸

这里雪影,三次忙,本号纯自娱自乐的腿肉汇总,坑品极差,自由取关

三 冢谈

              

    “喂……你放开我——嗷!”

    黑衣青年未落下的话音突兀地化为了一声惨叫,虽然他一向重心极稳并未摔坐在地,但仍是心有余悸:“你干嘛放手啊!”

    “明明是叔叔您叫我放手的……啊,对不起,叔叔您没事吧?”被斥到的女孩先忍不住超级小声地为自己辩护,随即赶紧乖巧地向“蜀黍”道歉。

    ……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叔?

    那一刻青年分明听到自己石化的声音。但拼命地告诉着自己只看一眼开心他们就走其余绝不磨蹭片刻,青年这才强自镇定下来,忍耐着脾气以“叔叔”的身份问:“小朋友,这里蛇虫这么多,你一个人多危险,快回家吧。”

    “怎么可能。”小女孩却又紧紧拉起了他的黑袍,“叔叔你明明也是要往那边走的,再说我一直住在这一带,不怕。”

    你要是真不怕刚才遇到白蚁就差没爬到我身上的是鬼吗!

    青年的额头上已然出现了“#”,几乎一字一句“和颜悦色”:“你……不怕我是坏人吗……”

    “不对。”女孩低下头片刻似在害怕,只是当她抬起头时,那清澈而悲伤的目光却令青年微微一滞,“至少你也还记得英雄哥哥。”会来偷偷看望超人哥哥的从来不是坏人,只是鲜有人回头来过第二三四次。当然其中真实的原因女孩又怎可能知道呢。

    “英雄?”青年忍不住一嗤,“你们是不是还说,英雄会变成天上的星星,永垂不朽?

    “当然!有什么不对吗!”察觉到青年语气不善女孩也是不太高兴。

    “你别傻了,骗人的传说也信,这世界只有科学。”更何况那本来就不是你们自己的传说。青年的音量逐渐低落,化为轻声的自喃,“生命走到尽头,最后就只有消逝。而世人的铭记、史书的撰写,除了延缓消逝的过程,根本无济于事——就像……“他们”。

    “叔叔你别这么难过,”单纯的女孩却只当青年在哀痛英雄哥哥(姐姐)们的逝去,便尽己所能地出声安慰,“别看今天人少,我小姨和一位大科学家也经常过来呢。他们说……‘他们’会永远活在大家心中的。”

    !!!你哪只眼看到我调整出难过的表情的!不过腹诽的同时青年对女孩的态度却缓和了许多:“你的小姨……是那位——桃子姐姐吗?”只是当他抬头发现女孩已经向草丛深处走近了几步,却又入戏(?)地向前追去:“喂你不知道大人讲话要听吗!”


    那片曾被鲜血浇灌过的草地还是那么的茂密又荒芜,青年和女孩简单地理开一片杂草,将一黄一白两束菊花放在那简陋的“墓”前。然后就是长久的沉默——一个想独处的人尴尬,另一个期待打开对方话匣子的恰恰没发现尴尬。

    这个仲秋的昼午闷热不输夏季,女孩虽有准备但蚊虫仍是防不胜防,而青年看似在深思什么,被严实遮住的额上都沁出微小的液珠……但事实上他可能真的只是在发呆。

    “以前这里没有那么热的。

    “叔叔你问我话吗?”女孩只听到青年含糊的呢喃,不禁开口疑问,打破了无形的冷场。

    “啊,我是说……你今年几岁。”青年微微支吾一声,带开了话题。

    “嗯?我9岁,我叫小欣。”女孩很快答道。

    “4岁。”青年轻喃,那她的确是不知道了。他看着女孩,赤色的眼瞳里似流动着什么女孩很难看懂的东西,“那,你看过星星吗?”

    “啊,没有。”小欣顿时想起自己昨天才偷偷跑去问过守护者类似问题,眼神一暗。爸爸那天什么也不肯说,但他又抽烟了,叫她懂事一些。这样的话题她没想到还会有人主动地提起。

    “……好吧,”青年自知失虑,我忘了现在蓝光系统遮蔽天空的确是看不到什么鬼,“不过看过星空的人,才难以相信它潜藏的危险吧——”青年语调微冷,“看,来的这位是不是你爸爸。”

    “在哪?”小欣一回头,“咦?人呢?”

    四周空无一人,青年消失得干干净净,蚊虫的嗡鸣声在清静中逐渐放大,又向她逼卷而近。女孩莫名害怕地吞了吞口水,目光不由得转向那两束摆得整整齐齐的花,终于敢确定这里刚才的确来过一个人。

    毕竟害怕,女孩最终还是决定赶紧离开。而她没有看到,在不远处某个坑中,本欲飞速离开的青年摔得鼻青脸肿,他的面具帽子都甩落在脖子旁边,露出了夹杂着两簇红色碎发的一头灰色短发……

    ——只是有什么奇怪的声音在青年的耳边越来越响。虽然无人看到但终究出了大糗的青年心里十分不爽,看清呼叫者之后更是没好气一口道:“干嘛干嘛,没事你都想不起我是不是……”

    “AK我没空跟你解释,”只是青年这才发现对方使用的是录音,“速往南区密林,你知道那里的东西。”


    人群一开始并没有认出军部部长,但大家多少却熟识部长身边的人物,因而都好奇而直接地打量着这个头戴军部制帽、沉默而自带凌厉气场的男人。有人已经认出部长,他们立即收敛着不知如何招呼,随之而来整个人群由哗然而静默,这反而令部长有些不愉快。

    事实上部长其人虽然因为性格原因在军部事必躬亲可谓“操劳”,但在民间,除大型节假日或重要事件的发声出面他在公众场合的确极少出没。而他在公众心中的形象,却因为某些知情者的不敢言、某些八卦者的无不敢言,再综合上所有人因为恐惧失去家园而对部长守住最后净土所怀的感激敬重之情,被编出了无数版本的苦情故事,大多数被他手下引导着写成了狗血但真实的三角恋情史,他虽然不爽但顾及某些原因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人群现在这反应,怕是当年的事情,还有人享着他的好处却嚼着他的不是了。

    李门注意到部长的微表情,却是迅速示意几人进屋谈话,而宅博士向众人好心地做了一番说了等于没说的解释,也跟了进去。关上门后,一头雾水的伽罗终于忍不住,疑惑道:

    “部长,博士,李门专家,你们——”

    “伽罗,按照我们军部正规的程序设定你应该叫我大人。”部长直接打断,“不过我不喜欢别人对我太过恭敬……这么多年未见,你倒是和五年前丝毫无变,不知道这一点,也是应该的嘛。”

    “嗯,所以……现在、什么情况啊?”伽罗眨了眨快占半边脸的大眼,困惑地使劲瞅小心超人……好吧后者眼神如出一辙地盯着部长。

    “我手下的机器人与人类完全平等,只要能贡献出自身的价值,就有资格生存下去。”部长摩挲着自己短短的胡茬眯了眯眼,“对吧小心超人?”

    “不妥。”小心超人定定地直视着部长,“太危险了。”

    “小心超人,自从那些无关紧要的数据解封之后你的话可是越来越不中听。”部长缓缓摇头,语速越来越慢,反而有种无名的遗憾味在惋惜,“不过是邀请伽罗与我们一起前往南区的那片密林,伽罗,那里应该没有什么见不得你的奇怪东西吧?”言及“邀请”,“客气”至极,却分明将伽罗全部退路牢牢堵死——你不去,那就是有猫腻。

    “部……”李门欲言又止,生硬改口道,“伽罗,你放心,如果有危险,我李门——”只是他秀肌肉时又“不小心”撑爆了衣服满地皆是碎布,连忙不好意思地捂住上身。

    于是在微妙的气氛中启程。每个人都竭力维持着自己的“和谐”,却也有意无意冲撞着别人的“和谐”。

———————————————————————TBC——

PS:好吧卡吱那句话就是吐槽温室效应的。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