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大学生在线躺尸

这里雪影,三次忙,本号纯自娱自乐的腿肉汇总,坑品极差,自由取关

回溯篇 错梦回


★回溯篇展现的是正文之前的故事,设定对于正文同样起效,通常是关乎主线的特殊经历

★小心主视角+博士旁观视角,事实是:小心超人体内未清除的“病毒”发作,这是小心超人第二次病毒发作。时间线正文后文会梳理。


    你有没有过……那种深埋于心,连自己也不敢面对的奢求?

    有段时间,小心超人一闭眼,就仿佛回到伙伴们的身边,有欢声笑语,青春盎然。

    拍着鼓鼓的小肚子的他,照着镜子永远在暗暗计数自己有多少“粉丝”的他,在厨房执着而认真地努力的她,安静而专心地擦拭武器的他,和坐在旁边就可以笑着看他们闹上一天的他。可是一睁开眼一切就随之消逝,先是化为越来越明亮的光,接而就彻底消散。

    【小心超人……我们永远都会陪在你身边哦,要,记得开心呐……】

    他永远记得两年前大家最后的回身。没有恐惧,没有不甘,他们从从容容地走向了那个死亡之地,却在回身的一瞬,向他绽放了最美的笑容。笑着笑着,他们的眼角就有细细的液体流了出来,阳光照着他们的脸,明亮到连泪痕都熠熠生辉。

    那些强抑的不舍和竭尽全力展现的鼓励和祝福,永远地截断在那日灿烂的阳光里。从此世间再无薛定粗的炸弹,亦不必惧料理式生化武器,“聒噪”的游戏声与自我陶醉的夸赞从此消寂,都归于梦端。

    可是智能体除了数据更新、指令矛盾、遭受病毒攻击,是绝无可能和人类一样入“梦”的。他亦只是智能体,服从程序与指令的智能体,他自意识生成的那一刻,就注定对军部和这里的所有——保持忠诚。

    清醒的铭记者,却继续为销毁他们的军部效命。而昔日伙伴的名字却已然禁忌般迅速封印在知情者的心底,识趣者皆讳莫如深。

    高高在上的实权者,绝不允许任何人质疑他的正确——便是众人瞻仰的“救世主”似乎也得让他三分。

   ——但宅博士竟顶撞了他。宅博士居然顶撞了他。

   智能体永远无法选择“背叛”,可是一个真正有血有肉的人类,却可以因为心中确切存在的情感,去撕裂,去反抗。小心超人无从阻止,却也无力阻止,事实上小心超人知情时已是全线公告:

    “特告,据调查显示,过去三年宅博士对于我城前‘守护者’无限纵溺,未尽其监管本职。经民意投票,特此宣布……”

    这便是最好的民主,除了皇帝般独垄专权的唯一一人,无人有资格“说话”。小心超人却很“冷漠”,至少他没有一滴泪——当系统询问他是否调配“泪水”时,他哀极怒极反笑。

    那的确是一个可怕的笑容,嘴角上扬起标准的15度。说起当初宅博士替他编写笑容代码时不知出了什么bug,这样的笑容确实把小孩子吓哭了好几个,连【学习】的后期效果也救不了。那时花心超人就说,得,你以后干脆别哭别笑算了。一句揶揄,他差点当真。不过谁回得到当初……他连现在都把握不了。

   【啧。真是个可怜的孩子。】

    飘忽不定的立体音,从回忆中惊起的小心超人发觉眼前景物起了叠影。突然扭曲的视线,周围顿化虚无,有滴水于地般的奇异声响,他浮在一个虚无空间的中央,这是谁卷他入了幻境。

   【不想,改变些什么吗】

   【谁!】

   【整天守护着那些根本与你无干的人类,为那群杀了你最亲同伴的凶手卖命至死,你对得起他们对你的期望吗】

   【关、你什么事!】

   【哈哈哈哈哈关我什么事?我就是你呀真是个笨蛋,我就是你一直刻意逃避也不想面对的内心!】

   【你根本就希望当初死的不用是大家而是自己!你希望你们当初帮的是阿卡斯而不是这一群Y星人!你难道没有埋怨过博士为什么只救你而不让你和同伴一起死——】

   【闭嘴!】小心超人被刺到痛处,只是他的瞬移能力在此完全失效,那个阴暗的声音似来自四面八方,目光所及却一片虚无。

   【为什么要出去呢?为什么你觉得还出去呢?还是你现在,连最后一次的赎罪都要放弃呢?】

   【什么?】明知是圈套,可小心超人的心中无法避免地产生了一丝绝望的期许,只是周遭环境瞬间变换,一片刺眼光明之下,他难受地闭上眼睛。

——————————————

    “这是?”

    “小心超人,你怎么等我买东西也能睡着。”开心超人丝毫没听出小心超人话中的意思,拉起他就兴奋地往车站跑,“快点快点等会我们就回家,我想花心超人现在应该把甜心超人的存货处理差不多了吧。”

   【不对。】

   【……他们死了。】

    只是小心超人的脸色显然不是很好,开心超人忍不住停下来关心道:“小心超人你到底怎么了啊?为什么你说的话我都听不懂?”

    “没什么。”小心超人赶紧应答,拳头下意识地握紧,嘴角却不自觉地微微上扬。

    如果没有那场动乱,一切是不是……本当如此?

——————————

    “粗心超人,博士呢?”

    “我打了,但是博士没有接……咦,我打了谁的电话?对不起我忘了……”

    开心超人头上几条黑线闪过,而花心超人则随手往粗嘴里塞了颗糖堵住了粗心超人的尴尬,转头对小心超人别扭道:“毕竟本主角只是庆祝X星安定平和的近况顺便给你过个生日……博士来不了实在太正常,咦你这样看着我干什——嗷!”

    “你还在这里废话啊,定的外卖到了没有,要不是你倒掉了我的精品点心我们哪里要乱花这笔钱嘛!”打了花心超人的甜心超人还在生气。

   【真好,可惜是假的。】

    这样陪他们笑着,他内心的悲伤却更加撕心裂肺。

    对潜在者制造环境的警惕与恼怒,和无法压抑的向往和思念,都使小心超人不自觉地选择“犹疑”,而在这里每一秒的拖延,都化为现实中普通市民的一片惊惶。

    【!】  那瞬似有所感,他突然受惊般扭头看向不知名的方向,心底的声音在疾呼—— 

    “小心超人,你怎么不说话?”是开心超人。

    “……很久没……”看到你们了……“高兴……”可再多说一句他怕自己就会留恋。

   【离开,马上。】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要不再等等博士吧他想邀——”

    “部长不会来的!”

     所有人都被小心超人失声般脱口而出的话语震到了,包括小心超人自己。他拼命地想压抑自己失控的情绪,浑身都在颤抖。

    哪怕这只是幻境,他还是想告诉大家,部长不能相信,部长不能亲近——

   【小心超人……】

   【谁!是谁!】

   【你不要怕,是我呀……】还有什么,根本听不清,也不想听。

    烦。

    不对……那声音是谁……

   【你醒一醒,小心超人!】

    “小心超人,你怎么哭了?没事吧?”

    “小心超人,发生了什么吗?”

    “小心超人,咦我要说什么来着……”

    “小心超人,有什么难过的事,告诉我们,可以吗?”

    ……你们都已经死了都已经被销毁了我能告诉谁呢?

    “对!小心超人!快看——”

    我看着呢。

   【其实,如果你早明白自己应该站在谁的身边,一切都应该是现在这样。】

   【如果你把当年的真相告诉大家,将那个人从那个位置推下去,他们就可以回来了。】

   【赎你的罪。】

    ……骗人的吧……

   【小心超人,你不记得我了吗?】

    “来的——”

    “是博士哦噔噔噔噔千万不要再难过了哦我们都在呢!”【我是博士啊,你清醒一点!】

   【闭嘴!】

    所有画面一致碎灭,他看见博士挡在那个人的身前,双臂张开,毅然是阻拦的姿势。小心超人瞬间回到了自己原先受困的空间,而现实的自己木然举起不知何时握在手上的长刀,竟是朝着博士的方向,抡了下——

   【不可!】

    “啊——”博士惊呼闭眼,却迟迟未感受到重击的到来。

    当他睁开眼时,那个黑发少年正堪堪地收住攻势。他一边手就紧抵着坚利的刀刃,口子里有血色暗液。侧身而立的少年眼神不知何时已经完全恢复清明,那眸中却汹涌着常人所无法承受的伤痛与决绝。

   【为什么,你应该听我的指令,那些人该付出应得的代价!】

   【他们已经永远活在我的心里。】……那……就足够……

   【我是绝不会伤害对我很重要的人;而你,是谁!】


    无光无影,无声无色,他看见四个欢笑的伙伴,面色惊愕的博士和那个遍体鳞伤的军部部长,一切都在眼前迅速地闪现与消失。他以为自己要睡过去,然后醒了过来。

    阳光明亮到刺眼,小心超人不适应地眨了眨眼,调整好视觉方才看清周遭的一切。这是间病房。他在军部专门为高级智能体设置的二号医务室。身前半伏着一个人。

    是博士。博士一人守在他的床前,外套放在床头,已经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他很想起身给他披上外衣。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好累,浑身无力得差点都坐不起来。内心总有莫名疲惫的感觉。不过他一动博士就醒了。

    “……我睡了多久。”小心超人淡淡地问道。

    “……哦……我们对你做了一次系统升级……但是出了点差错,你的前后数据差点无法兼容。”

    “嗯。”

    小心超人没怎么怀疑就信了博士的话,他还很倦,又朦朦胧胧陷入了浅眠。可是博士凝视着他,背后还紧握着一只沾染体温的扳手,目光里容不下的都是心疼与悲伤。

    ……两年前,X星病毒动乱。由于病毒至顽至强,军部部长的应对措施,是将当代所有已感染或可能感染病毒的智能体,尽数销毁,其中亦包括五个不能幸免的“守护者”。

    而实际,唯二幸免于难的智能体就是小心超人和伽罗。因为当时他力保小心超人,而小心超人的弥补心理使然,也保下另一例难逃销毁的家用智能体伽罗。这两笔账当时部长都算在了他头上。他自然是无悔,可他不曾,也未能料到,这病毒之顽固,竟连军部的顶尖技术无法根除。

    军部商议至今,仍没有直接证据确定小心超人体内病毒的二次发作,究竟是像两年前“病毒动乱”那样有人刻意为之,还是纯属偶然。最后众人共同通过的提议,是篡改小心超人原来的系统,删改封锁小心超人的部分数据,从此军部核心机密,防之,慎提。

    这顺了谁的心意早就不言而喻……宅博士心中无比苦涩。当初五超人调察原X星的资料,前不久小心超人又暗查原X星TC的资料……触了谁的逆鳞还不明显么。

    所谓法律大力宣传的“人智平等”,不以为然的还不是那立法者本身。借刀杀人,草菅“人”命,智能体说到底只算得上军部最高端的武器。

    ……只是他只希望小心超人像现在这样孩子般安静地睡着就好——虽然小心超人发觉自己的系统被篡改也只是时间问题,况且某些事情怕小心超人在“病毒动乱”之后看得比自己还明了透彻——但希望他们能无忧无虑,不再卷入任何星际纷争,不用像现在这样……这已是宅博士最不现实的私心。他不能再害了小心。哪怕从此各自为战,逐渐疏离也罢。

    

(end)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