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大学生在线躺尸

这里雪影,三次忙,本号纯自娱自乐的腿肉汇总,坑品极差,自由取关

【铜】巧克力,步行街,与七夕

★试图赶一个七夕末班车

★艾莉儿×荼蘼(茉儿),时间线大结局之后,大概是天然撩的小可爱与纯情懵懂的大孩子双向不开窍。

★感谢@江户川时子在备考中♪ 催饭(咕了)

    


  荼蘼单手捏着白色挎包的锁链,站在步行街入口的路边。


  她打开手机默默地打开短信的记录,最上方的一条就是Ariel的未读。“荼蘼!”想象得到少女兴高采烈的语气,“我马上到xx天桥的车站了,你快到的时候要打我电话! ”


  “好。”敲着九键,少女简短地回复。

  

  她抬眼望着四周。紧紧挽着手臂的情侣成双成对,花店的促销广告随处可见。大型商城之内甜蜜的情歌立体环绕,打工的导购小姐姐还在路边发着七夕特惠的引流传单——也发到自己的面前。


  回过神来的一瞬,荼蘼已经接下了小姐姐的传单,还有些生疏地说了谢谢。难得的回应令对面额外真情实感地祝道一声“七夕快乐”,茉儿翻过传单,看到宣传背面相吻的青年男女,莫名竟代入了王查理不悦的皱眉与尹小枫睁大眼睛的茫然。


  发型实在是太像了,女孩忍俊不禁。


  “荼蘼!!!”


  就在走神的时候她听见了熟悉的声线。热烈明亮的少女大幅度地挥舞着高高举起的左手,右手则抱着一盒反光的物品。荼蘼的视线第一时间就被艾莉儿牢牢地吸引,只是呼唤在嘴边迟疑,生生切换成一句脱口的“小心!”艾莉儿跑得太忽视路况,路过的自行车打出一连串清越的铃声,仓促与减速的女孩擦肩而过。


  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回视自行车远去的影子;荼蘼在这样的缝隙里走到了艾莉儿的身边。她犹豫了一会还是唤不出“艾莉儿”的名字,只好跳过可有可无的招呼,真心地评价道:“你刚才真的应该看一看路。”如果那是一辆电动车,或者骑手也忙于凝视路边心爱的身影——艾莉儿自知理亏地挠了挠头,笑:“哎哟,我下次一定不会的啦,刚才太高兴了嘛。你来了怎么不催我一下,我还想慢慢逛一会再等你。”


  她一笑,荼蘼就没有办法:“我一路上你的短信响个不停,哪里还需要问你的行程。”她看了一眼四周,干站着显然不好:“我们等会去哪里?”


  “就……随便逛逛。”艾莉儿沿着事先裁好的痕迹把手中的巧克力盒拆封,迫不及待地剥开一粒金色箔纸包装的巧克力球,“超级好吃的巧克力哦,你试试看,小熊凯特小枫他们今天都去谈恋爱了,如果没有你我真的要在家里闷死欸。”


  听到最后一句话茉儿却是隐约的失落,而艾莉儿重新递了递巧克力,有些期待地催促她“你吃吃看”。受一种的奇妙的情绪支配,荼蘼突然放弃伸手去拿的打算,转而探出头去够艾莉儿指尖的甜品。女孩注视着她却依旧是欢喜而期待的神情,配合将巧克力球往荼蘼的嘴边送了送。黑直的长发顺着少女微低的头颅垂落,擦在艾莉儿的手臂之上。有点轻轻的痒。


  她好像触到了艾莉儿的指尖。


  荼蘼飞速地抬起头来,作出若无其事的淡然。


  但艾莉儿只是像往常一样睁着无辜的大眼,她接着就给自己拆了另一颗的巧克力,把盒子抱在了怀中,单手揽着荼蘼要往步行街的深处走。荼蘼想着她们身边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突然有点懊悔自己刚才小小的冲动。尽管只是因为吃东西而沉默了片刻,荼蘼却着急要打破这短暂的安静。她迅速回溯起先前的话题,迟到地回应着:“是啊,上次的事情之后,我们就好久不见了。刚才怎么没听你谈论到严炎,你们恶女团,不是每个月都会重聚。”


  “严炎和她的哥哥要陪她们的妈妈逛街啊,倒是我们真的好久不见了。”荼蘼说的上次还要追溯到与日月王的最终一战——当时她们还是针锋相对的敌人,“你从马卡龙学院退学的时候我真的吓了一跳,我以为之后就再也找不到你了,心里囤了好多想和你说的话,昨天在电话里也来不及说清。”很高兴还有可以回归日常茶话的余地。


  荼蘼确实在马卡龙学院,被唯一揭穿魔物的身份之后,就办理了退学手续,重新回归于隐蔽的状态。她当时被视作日月王渗透白道的棋子,而身份的暴露就意味着利用价值的消失,自然不再有卧底的必要。“我大概可以猜到,你想要传递给我的心意。”她垂眼道,“很抱歉我有被操控的记忆,却无法掌握被操控的意识。”用那么冰冷的态度辜负了你与哥哥的关心与包容。


  “可是这不是你所能改变的啊。”艾莉儿有些着急地脱口而出,忍不住地回忆起初遇的时候,自己挪着不大听使唤的双腿,坐到荼蘼的身边,“我会陪在你的身边,你可以试着相信我一点点!”女孩子很恳切地举起一根手指。


  荼蘼没忍住地笑,拉下女孩子高举的手,说“好”。


  她确实承认自己没有躲避恶女团的意思,也没有主动接近恶女团的勇气,几乎是逃避地将修复关系的主动权丢给了艾莉儿,也好像在等待她来寻找自己被世人所遗忘的最初的名字。尽管她已然恢复身为茉儿的记忆,也与唯一成功相认,但荼蘼一直没有纠正过任何人特别是艾莉儿关于她“荼蘼”的称呼。大概是一种自惩的警诫,提醒着自己身为仇人帮凶所犯下的罪恶。只有唯一询问她愿意保留“荼蘼”的身份还是“茉儿”的名字,她有些迷茫,她不知道。她一度不喜欢荼蘼的寓意,但是已经做不了茉儿。就像即使没有父亲的祝福,暝王也注定成为唯一的过去。


  “说到要做到哦。”少女得意洋洋地剥开另一颗巧克力,“噔噔,吃吧。这可是美国进口的巧克力,得亏了你是我超级好的朋友,一般的同学我还舍不得分。”美食对于吃货永远是最重要,尽管如今的舞蹈演员需要对热量的摄入做出严格的管理——她一向很喜欢甜食。


  “那恶女团呢?”理所当然地接受了投喂,荼蘼仍要逗她。


  “——那当然会给她们每个人都买一盒啊。”艾莉儿不假思索地回答。


  她便突然庆幸,自己遇见了艾莉儿。

  

  她曾经说美好的事物从自己开始终结,可是艾莉儿要叫她明白,完结也是另一种开始。



  而就在一天前,电话里。

  

  艾莉儿:“荼蘼荼蘼,明天就是七夕啦,你有打算去哪里玩吗?”

  

  荼蘼:“七夕是什么?”

  

  艾莉儿:“荼蘼也没有过过七夕吧?就是我们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不过现在的七夕已经从情侣的专属,扩大到很多学生都会游玩消费的节日,我们不是好久没见面了嘛。”

  

  荼蘼:“是好像挺久的,你想玩什么吗?我可能不太熟悉。”

  

  艾莉儿:“没事我带你呀!我们可以吃好多好吃的,再看看有什么电影,逛逛街,拍几张照片……就是可能会遇到好多情侣欸,希望到时候不要被闪得太尴尬。”


  荼蘼:“好啊,我们什么地方见?”




















评论(4)

热度(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