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大学生在线躺尸

这里雪影,三次忙,本号纯自娱自乐的腿肉汇总,坑品极差,自由取关

【开联/黑音】耳机

★黑博士(私设Dark)×音乐超人,cp向,具体设定参照合集前篇


★开联无视官方S12后续的私设,旧稿的重置,最近发现居然还有人红心这套私设正好我也在回刷旧画风x所以重修和润色了这一篇


★是黑音尬聊语录了(确信)


★OOC有无,看大家的角色理解吧,能接受往下






        就这样走着,两人再无交谈。音乐有点不知道该看他还是该看路,一时安静得有些尴尬——当然这只是音乐超人的感觉。她欣然大胆社与甜心的迅速交心,也无谓杂物房一个人的苦练十年,却耐不住这生疏所带来的忐忑与局促。


        他仿佛一只将柔软腹部隐入甲胄的刺猬,想找一个能舒缓气氛的话题简直是无意义的自我折磨。Dark并不喜欢她“另有所图”的关心,音乐超人也恼得他夹枪带棒讽刺自己深埋于心底的小心思。只是局势紧迫,五超人分身乏术,知晓Dark与宅博士现状的可信人士不多,音乐超人已是掩护博士的最佳人选。这是职责。


         山雨欲来,而星际联盟与各方政府势力明里暗里尚且矛盾丛生,人心不齐。却可怜了一腔热血的有志青年彷徨了前进的方向,空空卷入白道纷争成了冲锋陷阵的棋子。真正的敌人只是两头挑拨,火上添油,坐待鹬蚌相争。这场讨伐邪恶的浩大战争仿佛自始至终都与那个隐没于黑暗的神秘组织毫不相干。


         从侵略工具到灰心叛徒,从荣誉市民到政府部下。而音乐超人现在大概算一个星际联盟卧底于星星球地方政府的内鬼。她只是想寻一道正确的方向而已。


         有时倒羡慕宅家,战得纯粹。


 

        说到这些,Dark被迫从宅博士的意识内分离出来时承载了宅博士许多负面情绪和记忆。而他是组织计划反制宅家的关键棋子。


        只是那个组织万里一失,未曾预备到宅博士以前感染的黑暗病毒催化了Dark“自我意识”的诞生与成熟。被随意地利用,使唤,连生命都沦为牵制超人的筹码,黑博士早已烦厌透任人摆布的滋味。


         不听话的傀儡,不定时的炸弹,无论立足哪个立场,Dark都没有足以存留的价值。


         想及这些,音乐超人瞥了Dark一眼。


         他披一件深紫色的风衣,掩住里面甜心超人织就的单袖毛衣,反戴着的鸭舌帽,黑色的“潮”字。这个牌子翻过来就变成“宅博士”的“宅”字。黑博士的耳机捂着,方才显然自顾自在听音乐。刚才自己的尴尬倒是多余了——音乐超人突然对上了黑博士暗红色的眸子。


         “你在看我?”语气揶揄中还带了丝挑衅。


         令人不悦。




         “没什么,这个耳机款式挺特别的。”音乐超人心不在焉地敷衍道。


        “我还以为……你在打量我的帽子。”Dark显然注意到她的视线许久。





        贸然久盯着别人是不太礼貌,音乐超人扭头看路,生硬地扯开话题:“一直想问,你还挺喜欢‘伪装’成宅博士的样子,你不是讨厌他吗。”


         “如果不是那些麻烦的幺蛾子,”宽宏大度的微笑——黑博士咬牙切齿,“谁愿意浪费时间互相折腾与膈应,还要装违心的说话语气,太烦了。”


         你被多方追缉也不是没有原因的,Dark。

     



         音乐超人不想引发新的争执,她加快了步伐,希望尽快结束新一轮的尬聊:“那我的职责,大概也浪费了您的时间。”话不投机半句多,古人诚不欺我。


         “我也很好奇,你究竟在履行哪一方的职责。”黑博士漫不经心的疑问也瞬间顿住了音乐超人的步伐: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的内心在动摇,你并不知道自己究竟可以相信谁。”Dark抱着双臂,语气笃定,“星际联盟惩恶扬善,可是遇到电车问题就会毫不犹豫地舍弃对于自身却至关重要的微弱一方。星星球的右翼政府保守利己,自我团结却不肯消耗本星成就正义的大局。阿德里,过激左翼的民族分子架空堕落的右翼中心政府,最终毁灭于扩张主义势力的争霸棋局——而待到那个组织的阴谋浮现,昨日的侵略者又迅速沦为守护家园却不得的微弱正义。”


         “我哪里有那么多思考的余地。”音乐超人冷然,“黑博士,你不至于可笑到,又不知不觉陷入他们的控制,还奉劝我辩证思考吧?”


         “你当然可以当我什么也没说。我只是厌透了浑然不知被利用的感觉。”Dark似笑非笑,“所以,你的目的,真的只是保护我吗?或者说,你是因为电视机他们的委托,才寸步不离地监视我吗?”


         “我不想回答你,黑博士。”Dark咄咄逼人的质问冒犯到音乐超人了,“你也并非向我敞开所有真诚——凭什么我什么问题都必须回答你呢?”


         “那你就应该知道,开心超人他们在灰心星球那里,我自身难保。”黑博士愈发紧逼道,“我需要一个能够完全信任的人,这具身体已经快撑不下去了。你怕我的存在会吞噬宅博士,可是我没有时间慢悠悠去【乞讨】你的信任。”


         “你喜欢宅博士,我想活,我们不是正好合作么——”“我哪有!”



         黑博士的胡乱推测精准踩中音乐超人的恼羞成怒。罪魁祸首毫无求人的自知之明只是理直气壮地反驳道:


         “你这么关心他,和我的聊天三句两句离不开他,只要我抛出这个问题,你就下意识地反驳,心跳加速,瞪眼睛,脸红,咬嘴唇,深呼吸;试图绕开我正在描述的这些行为……我一点都没有说错吧?”Dark的精准预判,“你放心,这件事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我是绝对不会告诉第三个人的,包括宅博士!” 自我感动的摊手,摇头。音乐超人气极反笑,对Dark的判断不置可否:


         “我随便你。但是,礼尚往来,我也必须确认一个问题。只要我问,你必须答。之后你想我配合你什么,都合作愉快。”


         “好啊,你问。”自信满满黑博士。


         音乐超人很满意,音乐超人很快意。音乐超人郑重其事地确认:“我也一直很好奇——是不是你自己,喜欢宅博士啊?


         黑博士震惊,黑博士呛了自己的口水:“你开什么玩笑!”而音乐超人凝望着他一脸善解人意温柔体贴:“你这么关心他,和我的聊天三句两句离不开他,只要我抛出这个问题,你就下意识地反驳,心跳加速,瞪眼睛,脸红,咬嘴唇,深呼吸;试图绕开我正在描述的这些行为……我一点都没有说错吧?”画风扭曲,心跳骤停,中国石化黑博士,最后定格的姿势是肺活量大预备,“你放心,这件事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我是绝对不会告诉第三个人的,包括宅博士!” 


         Dark失语。


         

         “我讨厌你觉得我根本不了解你,却自以为可以读懂我。”音乐超人深吸一口气,迅速摆脱所有犹豫与愤怒,“你其实很自卑。你觉得自己是宅博士被强行分离的【影子】。所以你总是格外强调你独特的身份。你假装一切都胜券在握,咄咄逼人,希望混乱我思考的节奏,引导我听从你。


         “从第一次见面就是。”


         “因为你有宅博士的记忆,你知道他对我的救赎有多深远的意义。只不过,我和他在不同的领域工作,对彼此的了解也只是止步于多年之前。你最大的疏忽就是,因此低估我。”


         “你忘记了,第一次见面,我就能分清你和他。”


         “因为宅博士知道他是谁,而你不知道。”


         Dark看着眼前的女子一字一字道破他心底的阴影,却没有任何足以反驳的借口。


         他只是挂出一个漫不经心的笑:“音乐超人,这是一个无奖竞猜。”


         人心纷杂,人性自私。无数对峙交锋,胜负如何,皆是无奖竞猜。黑博士逃了一路,累过。


         音乐超人突然冒上些不知名的悲哀:“宅博士迟早醒的,到时候你能去哪里呢?


        “他能醒再说吧。”话说到这个份上,就未免太现实了一点。他是宅博士被外界割裂的另一半自我,如果“宅博士”消失了,不曾完整的他自然会消失。但是如果“宅博士”可以完好地苏醒——这具躯体只能由一个人格掌控,这些烂摊子绝对得丢给混账的本体——这也不是他能挑选的结局。


         “好了,反正现在也没有事情做,与其聊那些沉重的话题然后吵架,要不然我们各自说说自己的故事?”音乐超人转移开话题,那些假设不问及宅博士的选择,实在是偏袒。Dark回忆起音乐超人的来历,那些关于灰心星球的回忆必然不是什么轻松的日常,故意误解地调侃道:“你是说和甜心超人去大胆社么?”


         音乐超人倒是扬了扬眉。大胆社的回忆的确快乐,不过甜心越来越忙活动也就慢慢落灰了,她守在超星学院依旧独自一人,直到后来接受到政府部门的岗位邀请。她清了清嗓,有些不自在地说道:“你认识我,不过是依靠宅博士的回忆。你不想从我口中重新了解一遍当年的往事吗?”


         黑博士摇头:“不必。我可不喜欢音乐。”这个天呢,迟早是聊不下去的。


         “你不喜欢音乐?”音乐超人戳了戳黑博士的耳机,总感觉自己又被内涵了。但Dark只是摘下耳机,轻描淡写地摇了摇食指:


         “这是以前宅博士感染病毒和组织刚唤醒我时,用来传达命令的。”


        



评论(3)

热度(4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