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大学生在线躺尸

这里雪影,三次忙,本号纯自娱自乐的腿肉汇总,坑品极差,自由取关

八 晨变

    伽罗许久才接电话。

    知道那家伙肯定在小心超人身边,阿卡斯无声而焦灼地叹了口气。只是来不及像以前那样“聒噪”,他少有地开门见山道:“我见到SR了。”

    “凯撒?他怎么会回到X星?”

    “他问我你的下落。”

    “……”

    “出来谈。”

    

    阿卡斯是在伽罗一行离开密林后不久被凯撒找上的。

    伽罗拜托给他的任务他当然要负责到底。所以军部等人离去后他有必要再防备敌方的回马枪。但他没想到他竟然见到了凯撒。

    “凯撒?SR!”阿卡斯顿时像个孩子一样激动地嚷嚷起来,“你才想起回来啊,这些年你去哪了?”

    “你真想知道?”凯撒推开一步眯了眯眼,这莫名给阿卡斯一种再问下去会后悔的“错觉”。于是他更上前一步:“你又来了,这样的表情给谁看?喂,想没想我们啊?”

    “我看你一定是很久都没有被TC打。”凯撒转了转手腕轻声一笑,并不正面回答阿卡斯的问题。

    “哎哎哎,怎么说的跟我制造来就该被打一样!话说你这么多年到底浪去哪啊?飞船都不要了,你该不会是找不到飞船才不回来吧?”

    ……熟悉的连眼刀都堵不回的聒噪。凯撒非常粗暴地一爪拍开绕着自己释放噪音的某疯,冷漠状道:“你少来。飞船就在原来我们那山洞的后面,敢告诉我那是TC弄坏的?”

    “对啊。”阿卡斯一本正经地点点头。

    ……跟真的一样。凯撒觉得错在自己又搭理了阿卡斯,于是不动声色地往正题上转:“好了AK。你现在和TC还一块吗?”

    “飞船坏了呗我能去哪。”阿卡斯撇嘴,“迫降,顺便回来看看。你呢?”

    “……”凯撒简直觉得对面是阿卡斯的话这个话题注定聊不下去,可是偏偏他只能找阿卡斯,“我回来关你什么事啊。”

    “拜托我们也是朋友耶。”阿卡斯翻了个白眼,“都多久没见了,要不去飞船那拍张照?留念一下嘛!万一你又走了呢?”

    “阿卡斯别逼我发飙!”凯撒无比嫌弃地躲开阿卡斯,默默远离了他一步,“TC呢?我有事找他。”

    ……终于问出来了。阿卡斯绝不可能平白无故出现在这里,他也就是看两人昔日的关系能问出几分是几分。事后……自然是留不得。

    “TC?我懒得找他。你不是自己有通讯系统吗?”那家伙果然没有防备,大大咧咧地就反问。

    然而这还是一个致命的问题。凯撒一只手使劲按在阿卡斯头上:“我只是随便逛逛而已。”

    “喂!我头发!你那哪叫随便逛逛。别告诉我你第一次回这里——喂!又不听完我话就跑了!”

    “现在听完了。”空中凯撒的声音微冷地落下,“我就是去逛逛了,敢跟上来你试试。”

    好!我阿卡斯信你鬼话!

    

    “请说人话。”

    阿卡斯听到耳机那头伽罗的语气怕是早已经咬牙切齿,于是也不再兜无谓的圈子,直截了当道:“我遇到凯撒,之后。”

    “他向我打探你的去处,好像还想打探能源核的安危。后来就走了。”

    “……你怎么说?”伽罗顿了顿问。

    “他不让我跟着说我太烦了……”阿卡斯不高兴地翻了个白眼,“不过你放心好了,凯撒今天怪怪的,我没回答他那两问题。接下去他总应该用自己的手段找到你的,不过我猜他不会这么快就出动。今天也不早,我们明天上午8点半老地方见,接下去很多事还是讨论清楚为妙。”阿卡斯的目光微转,声音逐渐低了下去。他知道凯撒一直就没有真正地信任过他们,可是不曾想到有一天,自己对他们……也变成了这样。

    “他怎么会突然回来。”伽罗陷入了沉思……难道,凯撒和之前的阿卡斯一样,动了能源核的主意

    “喂,先别说这个,你和小心超人那边怎么样?”阿卡斯回过神来迅速又一口欠扁的语气。

    伽罗隔着通话都想象到了他奇奇怪怪的笑容:“……”他不知道怎么回答。

    “你还没有摊牌?”阿卡斯想想也就知道了原因,“你就不怕他知道了那些事心中恨你。”

    “我知道。”伽罗声音干涩,“我知道他们对小心超人多重要。”

    “那个男人今天要不是小心超人我就把他剁了。”阿卡斯眉头一皱,“接下去你怎么办,这里待不下去了。”

    “他没有充足的证据这一两天内不会向我动手。”伽罗对此深思熟虑,“倒是你那边,是凯撒的话还是小心打草惊蛇,就算是我们想多了,也不至于平生误会。”

    “所以?”阿卡斯打着哈欠漫不经心地问。

    “你也说了,明天再谈。”伽罗低声道,“LIGHT城太不安全,具体到时讨论。”


    小心超人醒来在了平时待机补充能源的机械床上。

    有曦光挤进窗帘的缝隙照在他的脸。他坐起身微微活动了一下手指,若有所思。

    他醒的很早,时间正是早晨6点,与往常无异。这里是自己的房间,床头的抽屉还收着那个自从大家离去后再也没还原过的魔方。

    那些小处端端正正摆放的物件,四周零而不乱的健身器材,全陪他安安静静,沉默在“空寂”的现在。凝视着虚无的方向,少年的嘴角不自觉勾起了一抹温暖而凄涩的弧度。

    昨夜,他与伽罗谈了很多很多。后面他少有的做了个梦,梦见他和伙伴们都生活在博士的家里,伽罗也在,大家齐心守护着一个名叫星星球的地方。一切都那么温暖。

    智能体可以吃东西,但并不需要靠食物维生。因此“起床”之后小心超人只是打理好仪表就准备好了。走出房间小心超人正遇到伽罗,想说的很多到口边的却只有一句:“刚回来?”

    “嗯。”伽罗点头,并不解释。

    “对了。”两人异口同声,随即一怔。长期的熟悉之下他们并不客套说什么你先我先的废话,结果再次成功异口同声,“我(要/再)出去一趟。”

    小心超人:……

    伽罗:……

    小心超人自然是要问清军部的事,而伽罗也不可能直说他接到了阿卡斯半途切断的呼叫。但两人没有向对方追问的习惯,因此都生生错过了很重要的事,当然这是后话。

  

    秋雨初停,这空空旷旷的山洞倒是阴凉得甚令人惬意。

    ……嗯……忽视掉山洞里浑身自带火气的某青年的确可以这么评价……

    阿卡斯眼见自己的呼叫再次被伽罗切断,克制地咬了咬牙,松松地握住斜背后的裸露在外的箭杆。他现在的情绪和动作都不能太激烈。好容易撑着躲到了停飞船的那个山洞,他清楚自己已是强弩之末……必须加快找人处理伤口——他的一处关键线路几乎损坏。

    TC现在还能在干什么……用他背后的箭杆都能想出来。他与伽罗昨夜约定的再见时间本是两个小时后……现在看来还是必须冒一趟险去赌一赌生机了。

    有的时候剧变真的只需要一个早上啊……想起昨夜的一切阿卡斯嘴边扯起了一个称不上笑的苦涩幅度。大不了真的与“他”拼到死……站起了身阿卡斯刚走出了洞口,就看到了密麻的一排人马,眼神顿时沉得无比凶狠,却又无可奈何。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