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大学生在线躺尸

这里雪影,三次忙,本号纯自娱自乐的腿肉汇总,坑品极差,自由取关

六 沉史

★答应的加更呀,不过寒假开始我就没空更新了,学业紧张最多定点冒冒泡吧。

★时间线梳理来了,有一大段是校长主视角哦

★赫维和部长一样是原创人物,私设里伽罗等人的制造者,正文完结后各角色会有个人番外。


    李门找到桃子姐姐时,她刚结束手上的节目,语气自然地支开了旁边的工作人员,冲他温婉一笑。

    “你这边,情况怎么样了。”李门语气匆匆,隐露焦急。

    “资料还在收集中,进度还很慢……”桃子姐姐也一脸忧心,“你知道的,那些真实的东西部长他从来不让我们播报。灯泡老板也是花了很多钱才躲过审查的。”

    至于事后老板痛哭流涕的样子……她不想讲。

    “小心超人说的没错,有些事我们确实是该面对。这期历史专谈我们必须做。”李门却是一脸坚定,“这次部长已经联络Y星本部……我们瞒得过自己,也不该连累了孩子。”

    “可是博士……”桃子姐姐脸上闪过一丝不安,“李门专家,我们这么做,真的就是对的吗?”

    “……我们早就错了。”李门叹息,“可是不能再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了。”

——————————————————————

    昏暗沉闷的房间。

    “后来者们……”

    沉思片刻,摇摇头划掉。回忆录,还是不要写太多繁琐的话语。

    ——毕竟只要事实就足以令人沉默了。

    我是电视机。Y星初代的智能体之一。

    我见证了Y星的衰弱与复兴,代价是X星从此真正意义的覆灭。

    Y星曾经落后之时,常常被Z星等星球侵略,战火不断,这也是我被创造出来的使命——守护Y星。

    当时我的能力还很强大,挡回了一波又一波的Z星的攻击。后来,Y星球长认为,不能再这么屈辱地被动防守了。他大力推进军事教育,培育并重用了很多科技人才。Y星的综合实力飞速地发展,与此同时环境也是飞速地恶化。

    ……后来,Y星能源濒临枯竭,Z星看不上Y星了,转而攻打X星。对此,球长采纳了一个他十分器重的下属的提议,Y星,走上了殖民侵略的道路。

    由于Z星的侵略总是以发展本星为先,Y星抢占了侵略战争的先机。领头的是那个军事才能出众的军官。他整束的军队纪律严明,战术出奇。仅三年,X星攻陷。

    ……我没有参与,但也没有阻止。

    其实现在想来,我仍说不准,如果我当时出声劝阻,他们会不会一意孤行,又或者毁灭的会不会是Y星。不,星球是很难毁灭的。可是它会千疮百痍地静默在那里,死气沉沉。

    但没有如果。当时的我因为少龙…的事意志消沉,出于种种原因,以自己部件折旧、能力有限等粗劣的理由坚决地拒绝了参与。

    当我获知消息时,X星已亡。

    赫维他们,全数战亡。

    ……

    我认识X星的几位守护者人类,那是在几年前有过一面之缘。赫维是X星数一数二的科学家,当时她刚研究出了X星第一位能源体机器人AK,性能还在进一步观察和调试当中,决定依此尽速推广此技术并批量生产,投入军事。

    这次战争,X星就是派他们仅有的三名能源体机器人送走了最后的一批人类。但问题是,Y星不会收留这批难民,Z星更不会。

    ……后来,我再没有听过他们的消息。那个提议并坐阵整场侵略的下属,很快也带领Y星五分之三的人迁移到了X星居住,剩余的人员守在自己的家园整治环境。那个军官在X星建立了一个叫“军部”的服从于Y星本部的组织。而他成了X星的实权人物,随着Y星本部的衰弱,他在Y星的地位越来越高。X星从一开始的殖民地,道如今俨然“独立”。

    我什么也说不了。

    所有人类都很尊重我。因为我为他们所需要,或曾被需要。可是那都是假的。都是因为我还有用。不——至少对一个人不是。

    头脑中就这样克制不住地出现了一个名字。那个全Y星第一个提出向我拜师学艺的孩子、那个在成长中逐渐与Y星上层与我摩擦出冲突的孩子、那个后来投靠了Z星以证明自己之强大的孩子——

    那个熊熊烈火中从容而笑,毅然将我推出困境的、傻孩子。

    总是想到少龙,我的心理也开始“老”了吧。那都是几年后的事了。那场战争三年后,X星军部的部长邀请我搬到X星居住。是宅博士依他父亲留下的手稿研制了五个新型机器人担任X星的“守护者”,这五个智能体虽被尊称为“超人”,性格却像孩子一样让人不省心。

    应邀而去之后,我在那里建成了一个学院,又动员来几位教师一起教导包括五个超人在内的人智参杂的学生。

    五个超人不愧是集结最先进技术的智能体……长江后浪推前浪。

    可是有时静下来,我却会想念那个原来的X星……和那个迷失自我的孩子。

    现在的X星并不平静。五超人经常在上课途中就得出任务或战斗。他们齐心协力,击退了很多次敌人……后来少龙也来了。

    五超知道一角我与少龙的故事。少龙刚来,我远远的一望就认出了他的身影。

    他也发现了我,当时就撤退了。

    ……他高了,个子也大了。可是有些道理,为什么还是想不通呢。我却连和他好好讲话的机会也没有。

    ……这机会后来有了。火光冲天,那温度灼得连我一个智能体都受不了。我身上是导热的金属,可少龙一个人类却执着地拉着我不放。

    【我,是回来赎罪的。

    傻孩子,回来就好;你哪有什么罪啊?做错的事我们可以慢慢改,何必这样呢……

    【师父……我,想回到从前。

    ……傻孩子,有什么话好好说不好吗,非要这样子?

    至此,我再也没有见过少龙。

    之后五年,我看到,原X星的AK化名阿卡斯又回来了。

    我不能说什么。因为知道真相而没能守住正义的我,没资格评定其中的对与错。AK复仇性的攻击令那些知道历史真相与毫不知情的人都十分惊惧,五个超人对此蒙在鼓里,他们打退了AK很多次,打到他们都熟了。我不知道那个阿卡斯对他们说了什么。五个孩子再特意来找我,就是执着要问十三年前的真相。

    我没告诉他们,并劝他们,别查了。

    我看得清楚,军部部长这么多年在极力淡化这段历史,掩饰那不正义的侵略,软硬兼施,不择手段。他要那些知情者与不知情者,对他绝对的尊敬与服从。我知道他的手段很强,这也是原X星能被他轻易攻下,Z星却十几年打不下现在的X星的原因其一。他们得知真相,信仰会动摇,因为他们真正有一颗叫“心”的东西。尤其是开甜花粗四个超人,他们根本不懂的怎么掩藏内心的想法,有什么是一定要说出来或瞒不住的。

    后来他们还是用自己的办法知道了。他们曾激烈地质问过军部,后来因战事不了了之。

    他们不知道的是,那之后军部部长曾问过宅博士,可不可以重新制造另一批,足够灵活又足够听话的智能体。只是对此宅博士明言选择了拒绝。

    五年前,X星多地区智能体大暴乱。

    他们是感染了未知名的强力病毒,那病毒至顽至强,传播感染性极强,我是少数未感染病毒的智能体之一。我认得那病毒。与普通程序病毒不同,它们是通过布置者的赋予的能量操纵与运作,也就是说,幕后黑手不除,病毒永远无法清除。

    五超人也感染了病毒。他们的破坏力之强,虽然幕后主使显然并没有命令他们伤害人类,到底也拆了许多座城的建筑。

    我隐隐地猜出这是谁了。

    军部部长对此很早就做了准备。他有一批遥控器,可以令智能体的操作系统瘫痪,从而失去行动能力。

    后来科学家们日夜奋战,终于勉强抑制了病毒的威力,可X星大部分城市也毁得差不多了。为除隐患,部长直接下令,销毁当代所有感染过或者可能感染病毒的智能体。

    ……那一次的动乱,给了军部部长铲除五超绝好的机会。

    那是性格温和腼腆的宅博士第一次发火,他不顾一切地顶撞军部,终于替五超争取到一个生存的名额,而机会最终留给了小心超人。因为明白了一切的四超知道,是小心超人的话,他一定能替他们“挺”过去。

    小心超人同样保下了另一个机器人,仿佛把失去伙伴的所有情绪都短暂地发泄在了对军部的反抗上。那个机器人被病毒侵蚀得厉害,恢复过来时只记得自己叫伽罗,之前我从没见过他。他无家可归,最后被小心超人收留了。

    那孩子本就少言寡语,那之后更加沉默。我注意到他没有再拾起曾经宅博士和四超人送他的那个魔方。他和军部冲突更加严重与频繁,和博士表面上也疏离了。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与我不同,他的设定程序中忠于军部永远先于守护X星。

    极度的矛盾。

    

   【我、我已经重生了……他们就是我的重生,你教出了一班……正义的超人……】

    耳边回响起少龙的话,电视机校长几乎写不下去了,百感交集,不禁长叹。

    其实,写到这些事,也就差不多够了吧,三年前小心超人病毒二次发作等事大家也都知晓,只是都不敢多言而已。

    他的回忆录也并非为回忆他的一生所见,重点还是在叙述那场灭星之战,和“病毒动乱”啊。那些被封锁埋葬的历史。黑暗的真相。仅多少年,就已经有多少人不知情了。

    还是应删减一些他与少龙的私事,把那两件事写具体些。

    或许,更要搜寻那些被军部封锁的旧资料,自己了解的还是太少太片面了。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