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大学生在线躺尸

这里雪影,三次忙,本号纯自娱自乐的腿肉汇总,坑品极差,自由取关

《识别》,开小

★相关剧集:《开心宝贝大电影之开心超人》

★时间线:黑小登场至解除黑化。

★无脑洞。纯粹场景还原,是之前一天的练笔。

★主开小,捎带少量花殿戏份。友情向。


————————————————————————

    他一直守在塔顶。盔甲,面罩,披风,利刃,皆是最适合在暗夜中隐匿的颜色。

   【目标,阻止一切敌人摧毁塔顶干扰源。近者,杀无赦。】

    有人来了。他的赤色双瞳锐利地缩了缩。

    先是一阵气流的波动,那个红衣少年很快就出现在了视野之中。少年扫描着干扰源的位置,而他冷静地扫描着少年。

   【出现人物:开心超人。】

   【扫描结果:敌人。】

    几乎是在少年锁定具体干扰源的同时,他也找到了进攻的最佳时机,掷出的紫色利刃快准狠地阻住了少年的前进。而少年疾步跳开的瞬间他已靠瞬移拔出了插地的利刃,一记迅猛的飞击之下少年重重地撞在了边缘的建筑物壁上。


    开心超人刚登上塔顶就遭遇了伏击。

    生硬地跳开。他看见鞘端仍振动不已的紫刃边闪现的寒光。随即是一个与自己身形相近的黑衣人——“呃!!!”未及他反应过来,黑衣人已经拾起紫刃击中了自己。毫无缓冲的撞击。

    好快的速度。他思考的霎那对方又是一记近身横扫。他下腰闪避,顺势回踢开了对方的匕首。黑衣人疾退数步稳住身形。不敢让对方有喘息的机会,开心超人蹬地跃起,出拳欲击对方面罩,黑衣人飘飘一个闪避,他转身几拳都挥了个空。突然黑衣人消失在了自己的视野。未及开心超人找到对方,黑衣人已出现在他的背后,抱死开心下腰就是一个撞摔。顾不上头部重击的疼痛,开心超人使劲掰开了黑衣人的双手,短暂的僵持之后终于一个滚翻甩开了对方,黑衣人也被开心超人的大力带起。

    好机会!开心超人毫无保留地一拳挥向仍翻在空中的黑衣人,不想黑衣人却紧抓住他出拳的左手手按在地上一个借力,全身都压在开心超人身上。开心超人右手在地面使劲一抓,怒喝一声高举左手甩掉了对方。摔在一边的黑衣人起头看见插地的紫刃,堪堪近前握住,开心超人又是一记拳击。这回黑衣人避无可避,正正被开心超人打中了脸部,力道之猛黑衣人的半边面罩直接碎裂,甚至原先紧握的刀刃都在地里划出一道长痕,擦出尖锐的火花。

    碎到再无法固定的面罩掉落了一地。开心超人瞪向黑衣人的瞬间黑色的瞳孔却剧烈颤抖起来。在战斗中失了披风和面罩的黑衣少年瞳孔赤红没有高光,自成冷冽角度的嘴角露出一颗虎牙,手中依然紧握插地的匕首。

    “小心超人!”


    “小心超人!”

    他看见对面的少年突然就不进攻了,转而一脸兴高采烈的表情,心底莫名一诧,于是拔起匕首收回身后,不动声色地重新识别了一遍对方。

    【扫描结果:敌人。】

    变形怪交代给他的任务就是碍事者杀,然而开心超人仍然是那样激动地迎身跑了上来:“小心超人!你没事,太好了!”于是他毫不留情地一反手将匕首干了过去。

    “小心超人!”只是不同于之前,那个少年连连后退之后根本不曾还手,却仿佛不敢置信般大声地喊着什么,似乎是一个熟悉的名字。

    ……聒噪!冷漠的讽笑中他往对方胸口又是一划。“呃啊!小心超人,你不认识我了吗?”少年震惊地呼喊着,双手护着被砍到裂痕累累的胸前,语气中都是抑不住的难过,脑中却克制不住地涌现了一个想法,难道小心超人被控制了?

    碍事者,死。他双眼锐利一眯,再也没有耐心,高举起了手中的武器。


    花心超人有点着急。仿佛打不完的灰心飞船,底下的地面战况仍是一片混乱。他没精力再顾得上开心超人那边的情况,支撑着他继续高效战斗的只有这机车与心的信念。焦急之下他双手缚住了两架飞船,想用磁力链一次解决,但略超能力范围的逞强顿时使对方有机可乘,他在炸毁敌船的同时也被对方击中,机车一时失控地摔落塔顶。

    机车坏损,误打误撞地击毁了干扰源。他勉强地挪出机车内部,再顾不上整理自己一向最重视的形象,争分夺秒地为自己接下去的战斗恢复精力。不料他一抬头却是发现开心超人正在不远处与一个敌人横刃相持,已经渐落下风,急忙幻化出磁力钻冲前欲帮助开心超人。那个敌人发觉到他的存在亦是冷冷侧头,却是无比熟悉的面孔。

    “!!!小心超人??”

    来不及思考为什么小心超人变成了这个模样,花心超人竭尽全力收回了自己的攻势。然后小心超人背后幻出一个分身,竟是直接将他毫不留情地撞飞。


     又是狠厉的一脚,开心超人看着花心超人就那样狼狈地滚出了一步,摔落在地上。“小心超人,你醒醒啊……”近乎哀求地呼唤对方却置若罔闻,只是拿着紫刃邪笑着又往花心超人方向近了一步。

    ……真不甘啊……他被小心超人的分身制着,却无法狠心反抗哪怕一分。可是小心超人却对他的任何话语都毫无反应,就像不知情绪的机器。

    ……都怪我……

    就在这时,塔顶的地面却突然崩裂,被控制的小心超人怔怔地站立不稳,匕刃掉落在地,无数的分身也因这一波冲撞消失。开心超人来不及做任何反应,小心超人站立的地面已然整块塌陷。茫然地保持着向上伸手的姿势,小心超人向中空的塔底跌落。

     没有任何思考的停顿,开心超人花心超人都纵身跳了下去。

———————————————— —————————

    他一脚踩空,掉下去了。

    “Ah……”他嘶哑地出声向上保持着伸手的姿势,却不知道自己奢望着谁来救赎。

    他看到那两个敌人飞扑下身来拉他。花心超人已经用磁力链勉强地拉住了自己。爆炸的热浪却将他们轰开,他在失重之中仰望着他们追赶自己的样子。好像应该想些什么,他却觉得有什么在阻止着自己思考。头脑中空白一片。他的后脑撞上了什么,有什么断开了,这让他不舒服地捂住了炸裂般疼痛的头。他的视野都因为刚才的撞击变色扭曲起来。

    他看到开心超人极力地向他伸出了手。 好熟悉。想不起为什么。

    脑中隐隐闪过一幕什么样的画面。在什么地方。是谁这样对他伸出手。和开心超人好像。可是他什么也抓不住。画面闪烁得越来越快。 

    他看到爆炸的气浪,绿色的电梯井……他不知道!不知道!

    开心超人的手。

    花心超人的磁力链。

   【目标,阻止一切敌人摧毁塔顶干扰源。近者,杀无赦。】

   “啊——”所有的回忆和主人的指令都绞在他的脑中,撕扯着他的意识堕入黑暗。他已经分不清哪个是现实哪个是虚幻。“啊————”他唯一只能放声地呐喊,紧紧捂着自己的头却毫无作用。开心超人看见小心超人万般痛苦意念更加坚定。顾不上身上装备的破损解体他加速加速再加速,浑身都仿佛要燃成流星般的烈焰——

   “这次,一定要把你救回来!!!”


   ——他看见自己举起手指的模样。八根连着自己手指的导管。关着自己的圆柱形的容器,荧绿色的。

    ——他看见变形怪敲击着键盘一脸得意的诡笑。屏幕上显示着他装备的数据。还有他改造的过程与进度。

    ——他看见自己不顾十指连心的疼痛,连拳带导管地敲在透明却坚不可摧的容器壁上。一拳没用就再一拳再一拳再一拳。他徒劳的反抗惊动了变形怪,他只是觉得自己的头疼到无法思考然后就到了现在的这里。向下坠落的他没有看到自己的眼眸不知何时恢复回了正常的黑色。

    ——黑暗的意识深处他终于想起了那遗忘的同伴。总是一脸自信的金发少年。温柔腼腆的博士。恬美细心的绿发少女。侧面而笑的挚友。迷糊地挠着后脑的雀斑少年。随即是一道直照入心底的明光,他看见红衣少年奋不顾身地朝自己俯冲而来,仍伸着那只永远不会对同伴收回的手——

    “开心……超……人……”

   【开心超人,他叫开心超人。】

    他们,是亲人,是朋友,是伙伴啊。

    轻唤着少年的名字,他嘴边是若有若无的笑意,仿佛“认”出大家用尽了所有的精力。

—————————————————————————

    因为塔顶的塌陷,小心超人掉下去了。

    过分的害怕。开心超人没有犹豫就跳了下去。上一次自己就差一点点就抓住了小心超人的手,而现在小心超人被控制,也是由于自己的原因。他绝对绝对不能再让小心超人出任何事情了。

    快一点快一点再快一点……

    还不够快不够快不够快……

    “啊啊……”开心超人看到小心超人保持着向上伸手的姿势眼神空洞而茫然,心就被揪紧得无法呼吸的痛。他不知道小心超人是不是清醒了一些,但对方转而用力地捂住了脑袋,小心超人他一定很痛苦。

    ……小心超人,你不用怕……

    他竭尽全力地加速,时间仿佛都为之静止。风很大。四处在爆炸。他在往下。

    “啊……”小心超人嗓音都已经沙哑。

    裂痕累累的聚能锅装置不堪重负地崩散解体。他却什么也顾不上,恨不能将自己化为光的速度——

    “——这次,一定要把你救回来!”

    “……开心……超……人……”

    “啊?”他下意识地惊讶了一句,小心超人清醒过来了!随即他更加果断地抓住了小心超人的手向上一抛,然后释然地笑着感受着自己更加快速地坠落。

    小心超人没入火海前的那抹笑仍向刀子一样扎在他的记忆里。真好,这一次可以用我换你啦。

     ——我愿意为此付出任何的代价。开心超人在心里默默地补充完了自己方才未说完的话。

    ……意料中惨烈疼痛的撞击却迟迟没有传来。开心超人发现自己趴在甜心超人释放的保护罩上。他异常惊喜地与甜心超人与粗心超人打了声招呼。方才被灰心士兵缠住的花心超人也到地面了。只是他还没来得及歇口气自恋一会儿就被甜心泡泡里的各种人球压成了扁平。开心超人无奈地笑了笑,赶紧关心地冲小心超人喊声:“小心超人,你没事吧?”

     原来小心超人的头方才卡在了一个飞行垫里。他伸出指爪锐利的手默默地比了个剪刀手,然后被垫砸带着撞出了墙壁。

     ……

    小心超人默默地抓了抓腰部,反身蹦了起来,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下自己的手指。“小心超人!”同伴们喊着他的名字跟着跑了出来。他却比其他人都更快察觉了某人的来到,向前一步嘴角不自觉地带起了笑容。

    天边有蓝光闪近,是最熟悉的挚友。

   【……真好。能记得,你们是我的朋友。】

                                 

评论(4)

热度(28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