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大学生在线躺尸

这里雪影,三次忙,本号纯自娱自乐的腿肉汇总,坑品极差,自由取关

【卡伽】裂冰

★相关剧集:《似是故人来》《勇敢的心》

★时间线:可视为《似是故人来》前传

★脑洞点梗:如果在解除误会之前卡吱神回救粉毛的时间点。

★伽卡伽预警,不粉此cp的也可视为友情向放心进入。




        被困在冰里的那些年阿卡斯总是想,如果他能烧穿冰出去他第一个就去打伽罗。无论何时,天涯海角。那家伙敢还活着他就敢去干他。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伽罗可能已经死了。但就算他活着,那也只是“敢”而已——嘘,现在的阿卡斯是不会直接承认自己实力略逊伽罗的。


         ……然而谁来告诉我现在这是怎么回事啊。阿卡斯眼球快翻到天上去了,他想暴躁——


         蓝天白云,碧水芳草。草坪上有蜂蝶相戏,远处有小孩欢声笑语。


          ……阿德里星。


         也只能是阿德里星。


        但阿德里已经毁灭了,同他退役的军人父母。同那个生死不明的战神。同无数愤怒与疑问。同那场落败。


         如果不是,没有如果。信任,不曾欺骗。阿卡斯用力地咬了咬牙根,熟悉的流动的生命。莫大的讽刺——谁在靠近——气息隐藏得很好——是个孩子——



       “叔叔、叔叔、叔叔!”正胡思乱想的几秒刚才所谓的“欢声笑语”已经近了。阿卡斯慢半拍地回过神来,惊疑地反应过来自己听到的话音正是一个孩子焦急地在找大人。正在气头的阿卡斯没好气地吼道:“谁家的叔叔啊!叫——”


        哥哥。


         后两个字却被阿卡斯硬生生吞回喉咙。只有他腰高的男孩一身灰红主色,头上还有短短的两簇红色马尾,一脸慌张上气不接下气道:“啊对对对哥哥,你可以帮我多喊几个大人吗?伽罗和她……那个怪兽……”


        阿卡斯浑身一震,来不及做任何对情势的分析与思考便循着男孩奔来的方向狂奔而去:“笨蛋!来不及!你这样救不了她!


       “啊?”男孩诧异的片刻已被阿卡斯拉开一段距离,赶紧全速跟上,“大哥哥——伽罗已经去救她了——呃!?”他刚想指挥阿卡斯往哪边走,却发现阿卡斯路线明确到似乎根本不用自己带路。只是一切急切到来不及细问了。

 


        有风传来身后男孩急切的呼喊。


        右拐,直行。曾以为一切已经在记忆中模糊,原来想不起不代表忘记。


       ……她最后躺进了土里。那个怪兽压根没想过让她活着。伽罗也受了重伤。领着大人回来时一切都晚了。不知道她最后的愿望。来不及有遗言。他不是没想过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儿,只是有些事情,不管重来多少遍。你都想改变它,不计任何代价。


       来得及吗——


       “BOOM!”


        “唔!咳咳咳咳,咳!”阿卡斯顾不上自己大口呛咳中吸入的更多烟雾,拼命地挥手消散了爆炸残余的粉尘。风起,男孩顷刻赶到,微微一愣却是比自己更快注意到了石头边一角,一声炸裂的哭腔就扑了上去,疯狂地摇着那个余温未凉但几处已炸的焦黑的粉发女孩,歇斯底里喊的皆是她的名字,是第一次亲对生离死别满心的抗拒与化解不了的悲伤,嚎啕到出口连不成吐字清晰的话语。


        阿卡斯无言地将目光扯向另一个方向,太多说不清的情绪是他乏力而木然。独自扶起那个连墨镜都炸到残缺的少年。重伤的他气息奄奄地被撑在阿卡斯的腿上,只能隐隐看见眼前的人轮廓自染灰红,意识不清地微喃道:“……对不……”


        阿卡斯那一刻真的很想把拳头砸下去。


        反正从小自己的实力就被笼罩在伽罗的阴影之下,说不定这也是唯一一次能揍他的机会。


        反正这个幻境也不是真的——他曾以为他们会是一辈子并肩同行的好哥们哪怕是这样子我差你一些只能做你的副将,他曾以为经历过战火洗礼的友情是生死都不能拆散。可是当伽罗就站在总统的身边无比冷静又分外逼真地“陈列”着自己的罪状,那眼神就像冰一样把自己的心凉透了。不是未曾想过那家伙可能又想牺牲自己。可是你只要给我一个眼神的暗示我都会选择相信你。可是牢狱之中的每一天自己都在等。他没有来。只是自己太相信了这份说反目就反目的友情。后来监狱也乱了阿德里也炸了。阿卡斯知道自己的真身已经困在了冰下,他的愤怒谁也无以质问。


        现在那个该死的家伙奄奄一息在这里。


        他无言地望着幼时的自己哭泣在一边。


        他们还是什么心思都藏不住的年龄。






  

       ……


       星星球冰川。小小怪惊异地拉着大大怪,使劲指着某块冰块:“将军,你看这块大冰雕,他在流泪!”


    “哐!”冰块竟是被冰中的人直接打裂。大小怪吓得赶忙躲了起来,藏身之处却被对方直接打穿。


    “这是哪?你们是什么人?”


    “不告诉你!” 


    “哦,不先生。”


    “你是谁?”


    真★灯光特效之下,青年冷漠地回答:“我是原阿德里星副将,阿卡斯。”


    

                                  

评论(4)

热度(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